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 - 轉瞬一年・飲茶、小麵家
2020/07/03 15:06:09瀏覽8082|回應1|推薦46

「港版國安法」* 6月30日通過,雖說十年前已有「澳門版國安法」,但兩個特別行政區畢竟大不相同,在大國激烈鬥法之下、香港的未來也成了未知數。老話一句『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寶地也無百年旺

因政治動盪、疫情影響,不知何時才會再去香港;說不上趁此「紀念」,只是隨手圖輯轉眼間已將近一年前在港飲茶、小吃:

安心熟悉《金葉庭

家人熟悉的 Conrad Hotel 粵菜餐廳環境舒適、水準穩定且服務到位,想不出去哪一家時多半就來此飲茶

乳豬叉燒

乳豬叉燒拼盤

點心與腸粉

鮑魚燒賣XO 醬煎腸粉金箔燕窩蝦餃、菜單上沒有的牛肉球

鮮帶子片煎蘿蔔糕

第一次嚐這一道漂亮的鮮帶子片煎蘿蔔糕,蘿蔔糕上鋪著新鮮貝柱再撒滿肉鬆、蛋鬆

比一般酒樓簡單的煎蘿蔔糕大升級

比一般酒樓簡單的煎蘿蔔糕大升級、十分可口(又在自己玩擺盤,笑)

腐皮銀杏扒雙蔬

素菜選了腐皮銀杏扒雙蔬,雞火上湯水準高、菜蔬腐皮飽含鹹鮮香

雲南魚絲米線

最後分嚐一碗雲南魚絲米線

這裡許多點心菜餚一向添加高級食材努力升級,雖然是為了 justify 價差(笑)、但也都可口。與其東嚐西試新餐廳,真不如再來相熟的老店,對家人們而言,金葉庭便是這麼一個安心熟悉之選。

中環價錢《忠記麵家

昔年廣州名店《池記》麥老闆一家遷居香港後,子孫與徒弟徒孫開枝散葉,以《麥奀記》為首成就了一「雲吞大家族」(詳見此篇),在中上環一帶也會就近去這一家

酸薑皮蛋

酸薑皮蛋來開胃,皮蛋溏心程度比《鏞記》貨色稍差、但也不錯

牛筋腩撈麵

牛筋腩撈麵

淨雲吞

淨雲吞,「散尾小金魚」狀雲吞依然標準

蝦子(籽)撈麵

蝦子(籽)撈麵

油菜心

油菜心照舊捨蠔油而改淋(牛)腩汁,台北真找不到這種菜心

全名為「麥奀記之忠記麵家」,自然是強調系出名門本家,店面雖陳舊狹小、又位於如同橫巷的小街上,但一向是中環價錢(如大碗淨雲吞 HK$61 已直追 IFC 商場裡的價錢),總之各有所好了。

2020・07(photo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延伸閱讀
香港 - 轉瞬一年・IFC 小吃三四味
香港 - 精緻老牌《金葉庭》
香港 - 熱門新點《張公館》飲茶
廣州 - 樂也《陶陶居》飲早茶
澳門 - 金碧輝煌《永利宮》bling-bling 午茶
香港 -《忠記麵家》散尾小金魚雲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41123549

 回應文章

yitzchak
2024/02/11 20:14
This is certainly hence attractive plus artistic. I like a colorations plus whichever company may get them while in the mailbox might be smiling. Order Tapentadol(yitzchak.kerrigan@feeroc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