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境界,新生活。
2011/05/30 06:33:20瀏覽285|回應1|推薦7

兒子畢業典禮後,馬上與我啟程回台兩週探望爺爺與外婆。

沒有喜悅心情,找工作壓力仍在,外加準備GRE, GMAT考試,還要娛樂爺爺,給外婆加油。

爺爺的老人失智,因為長孫每日探訪,談話刺激,加上從昨日開始,陪爺爺打麻將,爺爺心情大樂,生活不單調,頭腦也清楚些。 尤其爺爺擅長加減乘除,算錢算得精,兒子又會逗爺爺,贏得許多歡樂聲。

陪外婆復健後,兒子馬上在臉書上發表感觸。 對,看家中老者,讓我們警醒自己的未來。 生活沒有持續幸運,卻有強大基因遺傳,還好主耶穌照顧著。 

兒子跟著我的作息。上菜場,教他如何選菜,做菜,做家事。。。再一週,他要獨自回僑居地生活,雖然與表姊一起住家中找工作,爾後舅媽也要去兩個月(照顧婆婆太辛苦,我倆交換,她去照顧兩個小的,我在台北照顧兩個老的)。 他要學著招待「客人」生活起居。 大學畢業後,我必須放手,祝福。

兒子希望回學校附近工作,他的死黨都在那兒,但是他的科系就業比較尷尬。 有中西部大公司主動寫信來邀請他,他仍單純等待死黨們能幫他推薦工作機會。 我等待,祈禱兒子的天真期盼能實現。 這是人生,一定要有期盼,有失敗,再調整步調。 

回到台北後,兒子說,台北天空好灰暗 (確實最近天氣不好), 悶熱 (客氣了,這兩天的颱風環流涼快許多哩!), 窄小 (這麼小的盆地擠了幾百萬人)。。。如果可以在僑居地找到工作,他真的不想回來工作。 抗拒的心不因著家中身體危恙的老人家而有所減少。 兒子長大了,用自己的角度思考,判斷,也坦白說出自己的感受。 

人生另一段航程尚未起錨, 相信經過一些歷練後,我們再來討論,會產生更有趣的話題。 

原來希望家人團聚的心情,因為這些內外在因素,還有同學們不斷呼喚而有所調整。 提醒兒子,雖然年輕人總會時時變動心意,22歲年輕歲月容許嘗試錯誤;還是要實際拿出行動,實踐自己心中所想,腦中所計畫,然後再來調整 整體步調;追隨真理的心意絕不能變動退讓,時時提醒自己主與我同在,如此我們可以有信心且踏實跨出每一步人生旅程。

畢業後的境界,沒有想像中順利。 新生活也沒有興奮情,卻有所有親朋好友們滿滿的祝福。 祝福你,兒子。主與我們同在,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twnz&aid=5267869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適
2011/05/30 08:49
適應了北美寬廣的地方﹐回到台北的確是會覺得擁擠﹐尤其對剛畢業的年輕人﹐總是希望留在熟悉的地方﹐工作之余有朋友來往。其實如果中西部有工作機會﹐不妨去個一兩年﹐換換環境﹐也增加見識。(因為不是常有機會到不同的地方去看看的。)我的孩子在中西部長大﹐現在老大在西岸工作﹐老二轉眼也要去東南地區的研究所﹐他們的足跡﹐也使得我們作父母因著探看﹐而去到不同地方。
twins(sctwnz) 於 2011-05-30 09:13 回覆:
別說年輕人,我這中老年人也希望待在熟悉,有親朋好友的地方。 而人生不就是在連番探險後累積成熟智慧的純粹經歷。

你說的是,不是因為兒子離家讀書,逼迫我跨出平日生活範圍,我也沒機會去認識那些美麗地方。

感謝主,我們都有開放接受的心。 也祝福你的孩子們在主的陪伴下,日日精進,平安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