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院,新的開始。
2011/04/19 21:31:17瀏覽267|回應0|推薦5

媽媽出院了,帶一車的道具回到家。

停好車最後上樓的我,看她已經安定的坐在沙發以上看電視了。 媽媽兩個腳板子懸在半空中;我說媽媽呀!妳可要重新建立習慣不能再繼續寵自己。

 將媽媽沙發椅最左邊,讓左手仍沒知覺的媽媽將左手掛在扶手以上,如此血液循環可以稍好些。再在她身後放上兩個大靠枕讓她身體前移,兩腳著地。 自己作在扶椅上給媽媽拉筋,手拉直,拉高。媽媽會痛,請她忍耐,這樣以後才會有比較好的生活品質。

出院前,幫她買了便盆椅,如此晚上想上廁所時,無須花那麼多時間抱到廁所去。 這個便盆椅戴著四個方向的輪子,還有煞車;不銹鋼裝置更可以直接推進去浴室讓媽媽坐在上面洗浴。一物兩用也減少堆積及佔用空間。嫂嫂覺得便椅不能折疊收納比較不符合她的理想。 好像沒能做到讓大家滿意。。。抱歉了,我已盡力。

驗血醣機非常小巧便利。購買時,以自己為實驗品檢驗結果:正常。 最重要的是,品牌標榜這個新機種,取血量少,特別針頭也不絕疼痛。 基於要刺別人,先來刺自己原則,首先當實驗品。  果然一點也不覺疼痛,嗯!花大錢值得。

驗血醣機的耗材更驚人。試紙50片要價850元。 針頭,酒精棉。。。媽媽這回住院才驗出血醣飆高,其實那時常其吃零食的結果。

生病真是一種生活習慣的顯現。  媽媽從前不吃零食,吃得清淡。 搬去與大哥同住後,他們家隨時有零食,外食,點心,蛋糕。。。日子過得舒服了,身體卻無法負擔。 兩年,媽媽胖五公斤,正餐吃少了,各式零食不斷。 結果,痛風,糖尿加中風。

媽媽的例子警惕著我,年紀愈大,愈要節制。 口,耳,眼都要節制。 

是這句話:  看在眼裡,放在心底。

媽媽的新生活,雖然因為左邊癱瘓而難過,也是給大家一個提醒。 

一輩子不想麻煩人的媽媽,很無奈,很難過,很愛流淚。

可是媽媽加油!  這就是人生。 我們接受它,也珍惜還能相聚的每一時刻。

主佑, 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twnz&aid=511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