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的陪伴
2011/07/25 19:43:21瀏覽180|回應1|推薦7


沒有足夠靜下來的時間。 行程在醫院家裡,無論陪伴媽媽或公公,看著上一代逐漸凋零,許多陳年往事隨著陪伴也浮上心頭。某一個時刻,似乎也可領會「浮生若夢」的境界。

睡前的拉筋,媽媽痛的淚濕衣襟。也因為每天睡前的拉筋,讓她晚上睡眠品質好些,不再痛醒。好些後,媽媽會對外勞發脾氣,不要拉筋。跟媽媽說,真不知該開心妳有力氣發脾氣了,還是生氣妳的不合作?  

生活是不斷的選擇。  向媽媽解釋拉筋是為了讓她晚上睡眠時不會痛醒。  不然白天就要練習站立,走路;讓筋拉開才不會痛醒。  半邊癱瘓,讓媽媽睡眠時無法翻身。睡到半夜總是全身酸痛痛醒。 與復健師學習給媽媽拉筋,卻讓媽媽吃足苦頭。先生問我,媽媽不會復原了,但這是有品質的生活嗎?我無言。

八月,一定要回僑居地照顧兒子了。許多無奈在其中。告訴自己,這是人生,要收,要放;要取,要捨。在當下,盡力而為;過了,放下就是。

生活是多重學習,主耶穌的話,驚醒我許多想法作法。 謝謝先生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照顧媽媽。週末陪伴公公時,也盡力讓公公婆婆滿意。 人是互相的,在此時更得應證。

這段時間,先生狀況也不好。官司進行中,加上有人刻意不斷檢舉,讓先生疲於奔命心情大壞,不知為何而戰?只能安慰他,小人難防,沒做的事情,就是沒做;隨他們去吧!但是所需準備的報告,公文,讓他難以專心經營公司。 犯小人時,該怎麼辦?只有祈求天主讓他有平靜的心面對這一切不順。 內憂外患,真的辛苦。

比較下來,我的生活單純多了。週一至週六早晨屬於媽媽的時間;週六下午及週日屬於公公的時間。只祈禱老人家身體恢復健康我們才能專心過自己的生活。 家人,年輕健康時,各自奮鬥。 老來,就是如此?  那我們老的時候呢?

我們可以如此照顧父母,卻看不到自己的未來。 健康時都不是問題,行動不自如時,放下自己是必須要的態度。信任與放下,想來是老來很重要的課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twnz&aid=546678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
2011/07/26 12:11
要照顧老中青三代的人﹐真是不容易啊﹗自己多保重。
你的文章要貼上時﹐可否將字體放大﹐例如轉成 12pt﹐這樣對我這已經老花的眼睛會好過些﹗
twins(sctwnz) 於 2011-07-27 18:02 回覆: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字會變小,下次要注意。自己都看得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