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燒
2011/07/28 08:22:25瀏覽258|回應1|推薦9

感覺自己有些體力不支。在僑居地時,每日游泳走路不僅減重,長肌肉也讓身體健康。 剛回來台北時,天氣不那麼熱,台北市內幾乎都以步行方式,不僅可以深入認識台北,也能重拾舊時記憶。母親,公公生病後,不再有時間運動。人在家裡,也懶了。

外勞護照到齊,仲介公司帶去蓋指印,豈知早晨九點多去,到下午四點多才回來。中午的雷震雨,無法一人帶媽媽出門,只好打電話向復健老師請假。

外勞不在,對我最大挑戰是媽媽上廁所。

平時外勞以洗澡椅(有輪子的那種)當作家裡用的輪椅。 有點高,但坐上去後,在家中移動非常方便。 椅子比輪椅高,我不夠力,讓媽媽歪斜坐上去,再由後面拉高。再來是我家浴廁不大,又有階梯。 推媽媽進去已讓我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出來時,技術太差,讓媽媽滑出椅外,我只好抱著她,讓她慢慢躺在地板上。做完這些動作,我自己也累得躺在媽媽旁邊大笑。

媽媽原來無奈的想哭,被我錯亂舉動搞亂了也笑起來。可以想像一對老母女躺在地上的樣兒嗎?  向媽媽對不起我的無力,等笑夠,休息足了,再起來將媽媽一舉抱到沙發椅上坐。

這時我多麼敬佩我們的外勞,他不但需要有力,有方法,還要討好媽媽。。。

後來媽媽要上廁所,我不敢再用輪椅,就將兩手抱住媽媽,直接抱進廁所。 兩三次下來,也發覺自己的腰不太承受得住。  中餐,也拿到沙發上讓媽媽享用。  (其實是害怕再一次搬動)。

感謝主,下午四點多,外勞回來。 他說他抽到186號,等好久好久,沒水,沒食物。。。請他趕快吃些東西,他又高高興興帶媽媽去公園八卦。  

他們一出門我就感覺身體不對勁。上床躺下,睡到六點半他們回來。 發現自己無來由發燒。  從小就有這個毛病,突然發燒全身碰觸就痛。 發燒24小時候,燒退人也恢復正常。 趕快吃退燒藥,倒一大杯水上床悶睡。。還好下午煮了海鮮稀飯當晚餐。就這樣,睡了24小時。 


今早五點醒來,感覺又是一條好漢, 剛好起來寫日記。 

大睡24小時對我是好的。  需要稍微喘口氣,給自己放鬆一下。。。

主祐! 阿們! 

上星期出境去北京。拍了許多相片。有空再來Post囉!  這幾張傘和草笠,可愛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twnz&aid=547559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1/07/29 07:51
你媽媽家裡的浴室有階梯﹐能不能作些改良呢﹗例如弄個短坡道﹐就比較不那麼費力了。我父母的年紀也逐漸大了﹐我現在也開始注意這些居家的改善方式﹐當然希望他們不需要這些設備﹐但先有個概念也是好的。
twins(sctwnz) 於 2011-07-29 13:58 回覆:
嫂嫂度假去,媽媽暫住我家兩個月,是我家浴室有一個階。 租的房子,要改比較困難。不過你說的對,現在就會注意這些小細節。門夠寬?不要有階梯,房間有轉寰餘地。。。真是活到老,學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