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來花自開
2006/08/22 16:00:28瀏覽139|回應6|推薦10

春來花自開

 我二十捅歲仔時,大姐厝邊一位做西裝的師傅,參我共款跤無方便,西裝店的頭家娘共師傅講欲安排兩人相對看,師傅應人講阮舉拐仔後擺驚袂曉帶囡仔。 

因為相親講無成,所以即層代誌真久以後大姐無小心才講出來,雖然人拒絕的理由是事實,伊無父無母,項項生活無人通鬥相共,安呢的顧慮是正確的,但是我腹腸較窄,內心感覺夆嫌的無歡喜。 

經過幾何年,我猶未嫁、伊猶未娶,伊邊仔的人閣共伊講起我,怹講阮阿母閣有法度鬥帶囡仔,即層代誌無啥好煩惱的。 

伊聽人按呢講,就去共阮姐夫打招呼,講伊按算欲約我出去。 

阮姐夫事先透露予我知,濟年前暗中予伊拒絕的往事浮起來心肝頭,因為按呢我無法度接受彼個人。 

後來伊的電話打來,我逐擺攏共伊講公司無閒愛加班。 

尾矣阮阿爸共我講:咱若無彼個意思,就講夆死心。 

阿爸順勢講:婚姻的代誌莫急,春來花自開...

 欲捧誰人兜的飯碗若像早就註好好。

 佇我年歲欲倚三十時,少我兩歲的小妹仔出嫁。

 蹛阮厝邊的化妝師美枝姐啊來幫伊化妝,才知影阮兜閣有我即咧老姑娘未嫁。

 無偌久,美枝姐來阮兜講欲共我做媒人,對方嘛是跤無方便。

我參查甫同學阿勳寫批已經寫幾落年,彼時寫得閣較真捷。

雖然參伊寫的批文,攏是日常生活的話題,阮私心對伊有感情的期待。

 不過,阮是查某囡仔,決定感情的方向阮袂使siunn大方。

 人欲做媒人時,阿爸問我敢有對象,阮內心對阿有期待,但是結果阮無把握,就應講無。

 阿爸講:若有想欲嫁,參人看覓咧,抑無一定愛嫁伊啊;若無,人若欲做媒人咱拒絕,外人會叫是咱無欲嫁,後擺若有適合的對象人煞無欲共咱報。

 相親的時,阮心內想著阿,想講汝即咧「呆頭鵝」,阮的心事汝掠攏無。佇心內無奈唸著雪山盟的字句:我只得葬身在無情海...

 相親了後,美枝姐講對方對阮有滿意,有意思欲參阮交往。每擺搪著美枝姐伊按呢共我講,我想講,是咧講客氣話,因為對方並無消息。

 阮參人相親了後無偌久,阿煞表達著招我同齊行人生路的意思...

 阮當然願意,但是...人阮查某囡仔人,愛較閉思咧,心內早就允伊,阮嘛無愛隨應好!

差不多過了成個月,接著相親對象的電話,共我會失禮,因為伊拄搪工廠搬厝真無閒,想講無閒一咧坎站則欲招我出去tshit-thô。

成個月的時日,阮的心情已經參進前差過千里遠,有肯定的感情對象,阮是無欲「葬身無情海」啦!婉轉拒絕,等待做阿的新娘。

 經過濟濟的波波折折,兩年了後,新娘車透早唯淡水載著阿佮我,行向一個新的人生旅途!

 阿爸向新娘車潑一碗水、阮唯車窗外掞出一隻葵扇....

 風雨中的高速公路,車向南直行....

 原來,一定有一個花園,肯收留阮即欉痞痞痞的花!

 春來花自開,我有真深的感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410946

 回應文章

溰禕(寂靜止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呆頭鵝
2006/08/25 12:06

毋即想無恁那攏愛嫁予呆頭鵝

阿擱再有人贊聲咧

呵呵


深居竹廬 . 靜聽清流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24 10:09
綠荷:

咱看起來人多彩多姿的人生,其實行佇內底路不平

每一個人的一生,攏是一個故事

有一句話真合用佇現此時的我

未來阮無法度預測

現在阮無法度掌握

只賰過去阮有法度去回想

所以,寫一寡仔囥佇頭殼內底的往事

萬不一著老人痴呆症頭的時

嘛閣有文字通好證明

人生即條路;我曾經認真行過



一一:

你安呢講,有娶某的人毋道攏是.....



古錐華:

精彩的故事予你看著面綴咧紅;

阮這是普通級啦!



常文:感謝.....................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23 19:19

阮所認捌的勳仔 

古意 拚勢閣有責任感

尚界有眼光的 是娶33作某

咱則有緣熟悉作朋友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種感情...會使人 臉紅紅~~~
2006/08/23 12:16

呵呵...這篇熊晶菜  

害瓦聽丟敏麻對咧昂~


溰禕(寂靜止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敢真實有影
2006/08/23 11:25
浩呆兮即娶有某???
深居竹廬 . 靜聽清流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嘆!!
2006/08/22 17:22

33兮人生多采多姿,閤會當借著汝好文筆寫落來
逐篇攏寫甲誠感動人

彼咧 "呆頭鵝" 險險阿道錯失良緣,好哩加在!!
總算~有情人終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