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浪總是襲來退去
2024/05/24 01:08:49瀏覽519|回應3|推薦40

生活中,我已離開純粹又天然的美景很遠,也很久了!

許多的視頻出現在我眼前,不斷翻新的資訊,攫住了我目光。

對社會脈動敏銳又好奇的我,難以忽略而過。於是,心有所波盪,

卻又告訴自己,要抽離那種氛圍,不做評論,就讓一切順其自然。

不要執意自己的觀點一定是對的,即便你始終有所主張,也要嘗試放下!

因為這世界,已經越來越複雜。我們再也無法回去過往的認知裡,

一定會受到眼前潮流的影響,哪怕,未必經得起事實的考驗!

靈修的概念,執著就是地獄。因而,一個能不執著的意識,

就會讓人【像處在天堂中,輕鬆而愉悅】。

【接受任何情況的改變,就會更靠近實相】。

現在,已經不那麼相信夢想了,因為夢想是一種心情,一個季節,

它會改變。一個人常會有不同的心情、不同的生命階段,須找出自己

是在哪個位置,然後真實面對。

【真實對待那不斷改變的我,那才是唯一的真相】。

【這也就是為什麼〈佛陀〉會說「無有我」】,因為生命中沒有永恆這回事。

就如同,波浪總是襲來退去。【萬物的生命都是經由改變,而得以延續】。

因此,我們要接受所有的改變,【免除緊繃,進入很深、很深的歇息】,

等凝聚能量再出發。那也是對自己生命,最仁慈與真實的看待。

(圖/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80646548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25 15:12

自然界的【波浪總是襲來退去】,

資本家的【財富總是億來億去】。

不管是【襲來退去】還是【億來億去】

願意嘗試學習【隨緣隨喜】。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5-25 15:45 回覆:


自然界的【生滅來去】,我們慢慢體會,總能瞭解與開悟。

資本家的【億來億去】,非一般人所能探索、理解和企及。

我們和資本家的距離太遙遠,所屬領域,也分隔兩個世界。

若純粹以股市投資而言,心理層面的建立,大於籌碼技術。

按部就班、有紀律的操作,勝於盲目衝動,但仍需擔風險。

投資理財,無法完全隨喜隨緣,需有適合自己的整套策略。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25 11:03
聖經也是本很好的靈修書哦!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5-25 13:08 回覆:


是啊!〈悅己〉說得對呢!

《聖經》是一部大經,從第一本書的《創世紀》到最後一本書的《啟示錄》,

大約用了15個世紀的時間才寫成,它的【統一性、純潔性、準確性、完全性、

永恆性、普世性】,應該更具備。(引自 唐崇榮 牧師)

透過《聖經》,人們可以更加認識自己生命的意義、目的及價值。

我雖非教徒,書櫃上仍有《聖經》,有時會拿出來閱讀,咀嚼福音的道理。

我相信所有的經書典籍,都有它對人類靈性的啟發,只在於是否能「悟」?

能自性體悟,或接受薰習陶養,日深月久的浸潤,都是可喜可賀之事!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25 07:31
早安莎莉。

多年前,我也看過幾本奧修書,但書名大多已忘記,只記得一本談「覺察」的書,讓我印象深刻,至今難忘。

奧修書嘉惠了不少讀者,我也是其中之一。現在,我捧讀的是弘一法師的人生智慧書,也覺得很歡喜。妳捧讀奧修書時,是怎樣的心情呢?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5-25 10:55 回覆:
子若,假日早啊!

我目前看的書是〈奧修〉著‧《廓然無聖》。

看到這書名《廓然無聖》,就聯想到它的典故。

是【禪宗公案名】,乃【普提達摩與梁武帝】所作之問答。

「廓然無聖」這個詞的意思是:

【大悟之境界,無凡聖之區別,既不捨凡,亦不求聖】。

即「廓然無聖諦」。

「廓然」的本意是:遠大。引申為「大悟之境地」。



我讀〈奧修〉的心得是:嘗試放下區別心,不受成見侷限,信任生命,

隨順自然。不要想改變別人、影響別人,允許別人走自己的路。

不替別人做決定,也不要做任何判斷。不要盲信宗教,可以有宗教精神,

但不要成為祂的殿堂。【一起找尋真理的整體,而非信仰的整體】。

〈奧修〉的靈性修為,強調的是【帶著覺知生活】、【喚醒睡著的意識】、

【不要盲信宗教】、【不要排斥一邊,接受相通的兩極,如同河的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