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嘉義到高雄的台式小吃 @ 北港老受鴨肉飯 / 高雄鴨肉本 / 嘉義郭家雞肉飯
2023/04/30 12:38:00瀏覽1288|回應0|推薦9

(備註 : 本篇文章待修訂 )

從二月份進入中天新聞任職已滿三個月的柏睿,這期間除了平時的新聞採訪製作之外,也負責好幾場不同類型的直播,時間長度幾乎一小時左右,不過上周所負責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的兩天直播,可是時間長度最長的內容,皆從下午1600開始轉播直到深夜2400,要如何安排直播內容並且又能維持在線觀看數,確實都是考驗,所以除了帶網友們掌握現場氣氛、攤商特色、信眾心得之外,也在晚餐時間來個吃播,沒想到能夠獲得許多網友們的愛戴與支持,可讓我感到相當開心。

回顧那兩天直播都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因此廟街的美食伴手也成為採訪素材,比方說新港飴、大餅等,但也讓我想起與新港僅一字之差的北港,因為在去年這時候也才剛到北港,來趟庶民小吃之旅並且帶了名聞遐邇的北港大餅與家人們分享呢。從高雄前往北港朝天宮,車程約莫一個小時左右確實相當方便,雖然北港鎮的面積並不大,然而小吃美食卻是琳瑯滿目,並且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料理風味選擇,倘若沒花上一日的時間於此停留,想嚐罷各家指標店家可謂毫不可能;但畢竟時間有限的我倆,並沒規劃在此待上一日或留宿一晚,所以也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與食量中,盡可能的走訪及嚐味景點地標與佳評如潮之店家。

來到北港的第一站,自然先從鑼鼓喧天的廟街逛起,然而街道兩旁林立店家中,大致販賣著香氣四溢的黑麻油、花生、蕃薯以及各類乾糧雜貨與古早味的傳統大餅;對於許多前來的觀光客與信徒來說,最佳的伴手禮絕非是口味多元且老少咸宜的漢式大餅,當中包含:日香珍、新玉珍、臻狀元都是香客旅人的選購去處;至於奶奶則是對日興堂較為熟悉,因此趁著清早人潮還不洶湧時,便先入門採購幾款餅類做為伴手,像是彈牙甜蜜的紅豆大餅、酸甜交織的鳳梨酥大餅還有包入肉鬆、紅豆及麻糬,鹹甜耐食的鎮店招牌:狀元餅,此外通透淡雅杏香,口感柔軟細緻的杏仁牛舌餅,也讓我留下不俗印象。

再採購完伴手禮盒後,飢腸轆轆下的我倆便決定先嚐個地道早餐,為稍後的徒步漫遊行程補充體力與能量;在淳樸的鄉鎮中,總是臥虎藏龍著許多樸實無華卻令人齒頰留香的傳統早餐,這也是市區中較難以尋覓的滋味,因此所謂的入境隨俗,便選擇相距日興堂不遠之處的金捷發。依據網路上的資料,不同的網友對於煎盤粿也有著不同嚮往的店家,像是陳家煎盤果、華勝、鄉味等,然而早晨在金捷發嚐到囊括著米腸、魯腸的:綜合煎盤粿,個人覺得相當好食並且價位實惠,確實讓未曾嘗過這類早點的我感到新鮮。

5.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廟街,除了伴手禮品、乾糧雜貨店家櫛比鱗次,也屹立著多家被譽為必嚐美食的小吃店家,像是福安鴨肉飯、老受鴨肉飯。這些年中,柏睿在高雄的期間也陸續嚐過不少鴨肉飯,例如鹽埕區名氣斐然,但個人覺得名過其實的鴨肉本,抑或確實讓我吮指滿意的金城,也因此對於許多網友推介的:老受鴨肉飯十分期待;鴨肉飯、鴨血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177433&aid=15714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