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菜與滬饌的邂逅 @ 時時香 / 叁和院 / 永心浮島
2024/02/06 08:38:12瀏覽579|回應0|推薦9

本週五即將迎來農曆新年,而選擇第二梯次休假的柏睿,也將在今天開始值班六天,自然得需要補足充分體力,於是也趁著昨天休假日,與好同事們一起相約在熟悉的金茂宜,享用豐盛的早午餐;至於新春期間擁有6天連假的柏睿,並未打算在此時赴海外展開尋味之旅,則是安排和外縣市朋友們於家中聚會,因此進來柏睿也紛紛將幾家餐廳的菜餚列入口袋名單內,囊括鼎泰豐的、紅豆食府的、漢來翠園的,都是屆時餐桌上的菜品選擇;另外友人認為或許除了冷凍料理包,也能選擇直接向餐廳訂購菜色,外帶返家享用,像是時時香就是他們的名單。

自從時時香從南高雄夢時代插旗後,進軍來到北高雄左營新光三越時,就造福生活圈在此一帶的柏睿能夠就近享用,當時首次登門可就留下印象,畢竟其餐牌涵蓋滬、川、台式料理,固然能夠滿足想來鍾愛這幾款菜系的柏睿;然而第一次造訪,自然選擇其熱門菜色,囊括:將蝦泥裹於甘蔗上,入鍋油炸至色澤金黃之甘蔗蝦,其口感脆稔交織且紮實新鮮;另外選用去骨雞腿肉,加上軟糯米血的3.5杯雞,登桌時侍者淋上花雕酒後,香便撲鼻而來,入口後香氣也蔓延在舌尖,渾厚夠味;搭配厚實酥香的菜脯蛋還有豆腐乳空心菜,也讓初訪的柏睿對於其台式料理品項留下尤佳印象。

既然涵蓋菜系豐富,並且品嚐過其台菜品項後,後續柏睿登門時便選擇當時饒富興致的滬饌:阿婆紅燒肉;其內食料包含滷蛋、豆乾、花生,透過文火燉煮收乾下,色澤油亮棗紅、肉質彈牙柔軟、滋味甜口,表現令人驚艷甚至與上回在上海,接連嚐到的本幫菜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質素;另外能夠帶殼享用的招牌胡椒蝦,香酥鮮美、相當開胃,不禁也想起綠波廊的用餐經驗(舊文請點我);另外香辣夠勁的干鍋五更腸旺可是受到長期旅居澳洲的好友味蕾喜歡,並且餐後再以台味十足的時時香綠豆蒜,不僅串起這餐於餐桌上的兩岸邂逅,也讓我倆嚐的飽足盡興、愉悅賦歸。


然而近年時尚台菜市場,確實也打造出別開生面的餐飲風尚,如雨後春筍般的文青小店抑或精緻主題及景觀餐廳,也相繼展店;尤記得早些年摩登台菜氣候尚未純熟時,當年位在台北東區的叄合院,確實躍居為話題並且成為友人們聚餐去處,然而時光荏苒,後續不僅插旗南台灣義大世界廣場,前些年也來到義享天地,對於生活圈在市區的柏睿來說自然也更為方便,綜觀那回嚐到的菜色:飛魚卵老皮嫩肉、宮保雞丁、鹹豬肉&臘腸炒飯與咕咾肉,還有漫溢南洋風情的蝦醬高麗菜,塔香蒜頭金蜆湯與造型巧口,包覆著綠豆麻糬的福神包及熊貓芝麻包,風味上反而沒在東區時來得驚艷,僅是不過不失而已略顯可惜。

新春期間若打算安排來高雄旅遊的友人,柏睿認為能夠選擇永心浮島享用。做為台菜品牌,永心鳳茶姐妹店的永心浮島,位在駁二特區大港橋旁,除了內斂雅緻的室內用餐區,戶外區貼近海洋,坐擁市景海景的用餐區反而更有吸引力,尤其白天的景致更是不在話下;然而在於菜色內容上,也環繞著海鮮食饌品項,像是酥脆鮮美的黑!酥炸銀魚、鮮醇味佳且麵條彈牙有勁的大港海鮮炒麵,還有經典的台式料理:碳烤粉腸佐台式泡菜,以及中西合壁的溫泉蛋奶油白菜,皆是做為初訪時的品味選擇,並且對其表現吮指稱是。

餐後友人則表示,或許日後造訪時能夠再號召三五好友,一起來品味合適多人分食的:浮島海鮮拼盤,搭配新意十足的台式青醬牡蠣炒麵,丁骨牛排等菜色,最後再以這回特別受到他鍾意,亦為其招牌甜點,融合本地茶香的梨山烏龍千層作收。對於新春期間有意來暖陽宜人的高雄走春朋友,咸信盡收眼底的港都美景,不僅有著絲毫不亞於泰國湄公河、香港沙田城門河畔抑或維多利亞港、上海外灘、巴黎塞納河畔之感受,視角開闊柔美的高雄景致,亦能在海邊領略質素之作、推陳出新,展現本地風情的餐點風味,尤其點上甘醇清香、挾帶柔順酸氣的楊桃烏龍,心靈上感受不僅富足,更如同飲品讓人一口接一口般,目不暇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177433&aid=18031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