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章:挑戰極惡老闆(2)
2006/12/13 03:35:33瀏覽792|回應4|推薦19

終於,她微喘地爬完兩層階梯,到達了第十三樓。

十三,也許真的不是個好數字;要不然,她也不會遇上那個存心奚落、調侃人的搬運工啦。

當她看到「宇內企業有限公司」的字樣時,不禁鬆了口氣。

既然人都來了,何妨就去探探路吧……反正事情再糟,也不能糟到哪裡去;要是求職失敗,她可以祭出方東旭的大名,要拿這名目叫人買帳,應該會行得通。

她鼓起勇氣,推門走了進去。奇怪的是,這公司裡面連個人影也沒有,倒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怎麼連個留守的員工也不在?人全都哪裡去了?

她四下張望啦一下,所有辦公桌的座位都空空如也,但見一些雜物和文具凌亂地堆在桌面上,而且……原以為這個公司應該規模不小,可是──她掃瞄了一下那些位置──總共纔七個座位,職員人數很少嘛,辦公室的空間倒蠻大的!

不過,她又注意到,公司裡面的各項設備都很不錯,該有的硬體和軟體看起來都很完善,雖然設施齊全,要說這公司偌大的辦公室裡少了什麼,那就是「整齊清潔」這四個字了。

「妳!」忽地,她聽到有人在她的背後大叫道:「就是妳!妳在這裡幹什麼?」

美倫回過身,而她此時纔發現,自己正面對了個一臉憤怒的高大男子。

她忙道:「很抱歉,我知道自己不該私自闖入,可是──」

「我還以為妳想再來踩我一次呢!」他怒氣沖沖道:「媽的,妳剛才那一下,把我的腳都踩了個好大的黑青……真是痛死人了!」

美倫終於反應過來。

她抬頭看了看這個男人,他身上的米老鼠T恤、破舊的牛仔褲,她都還記憶猶新,然後她不自覺地看向他的腳──那雙爛爛的白布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雙光溜溜的腳丫子──那隻左腳板上,還留有一塊很明顯的瘀傷,幾近發紫,看來她的高跟鞋還蠻有殺傷力的;好死不死,這個對她出言不遜的搬運工,竟然會出現在這裡?

但,這傢伙她是第一次正眼瞧,在她晃眼而過的瞬間,根本沒注意到他長得還不難看,也發現他並非如她所想的賊眉賊眼、獐頭鼠目的;事實上,他長得人模人樣,膚色黝黑,濃眉大眼,雖略顯粗獷,外表卻算是挺有型的……而且,現在那雙眼睛就瞪得比銅鈴還大!

「妳還杵在那裡幹什麼?」他兇霸霸地諷刺道:「是因為去了趟『XX女主角』瘦身,連腦容量也被減少了嗎?」

聽到他的譏評,她也上了火:「我就跟你說過,我不是要去瘦身中心!」

他頂回來:「看妳這麼胖又這麼醜,想當然爾,就是去了也沒用。」

美倫氣急敗壞道:「你呢?說我闖進來,該不會是記恨我踩了你一腳,連貨也送得沒影子了,還跟蹤我上來……是不是想報一踩之仇啊?」

「貨?」他一臉的狐疑:「什麼貨?」

「你不是送貨過來的工人?」美倫理直氣壯地說:「既然貨都送到了,就該趕緊離開了吧,還在這裡逗留,小心你老闆開除你!」

「開除我?」他聽了之後,愣了愣,然後竟開始朗聲大笑。

見他似乎有點怪,還笑得不能自己,她沒好氣道:「喂,你笑什麼笑?」

「我就笑妳這種蠢女人!」他譏誚地搖搖頭:「哼,妳以為我是送貨的工人?」

 「要不然是什麼?」她頂回去。

「女人就是勢利眼,以貌取人,所在多有!」他怒目相向道:「低能女,妳以為我幹嘛在這裡進進出出的啊?本人要不是在這裡工作,會大搖大擺地走進來嗎?」

「那可不一定!要如你所言,我就不在這裡工作,還不也照樣進來了?」

「我當然曉得妳不是這裡的職員!『宇內』也就那麼幾名員工而已,妳以為我不知道啊?」

「這我可不敢確定。」美倫回道。

她的態度又把他給惹毛了。「媽的,現在我已經澄清我的身份『不是』搬運工人,那妳呢?妳又是何方神聖?」

「我是來找人的。」

「我只能確定妳不是來找我的,不然我早把妳轟出去了。」他口氣尖銳地說。「這位小姐,妳到底想找的是哪位啊?」

美倫自信滿滿地說:「我來找一位『蕭宇凱』先生,雖然之前沒有跟他約好時間,可是,他一定會見我的。」

他瞪著她看了好半晌,神色古怪。「妳確定?」他狐疑地問。

「那當然。」

他思忖了一會兒,終於道:「公司裡的人,除了我以外,全都吃午飯去了,兩點上班,他們通常一點半以後纔會陸續回來。」

此時,美倫對他的身份已無疑慮,便問道:「一點半……這麼晚?」

「沒錯。」他又指指牆邊的一張沙發,冷然說道:「妳就在這裡等吧,我可不奉陪了。」

美倫啞口無言地望著那名男子走開,並在他粗魯地甩上對面一間辦公室的門時,感到一頭霧水。

什麼嘛!美倫心想:瞧他那副野蠻樣,沒水準得要命!她可是小姐耶,說話那麼衝,還那麼不客氣,真是沒品!看那樣子,想必在這家公司也不會位居要職,大概就是個跑腿打雜的小弟,幹嘛一副臭屁樣啊?又不是什麼大人物,在她面前跩得跟什麼似的,還對她說粗話罵人,真是沒禮貌!

她站著站著,索性就坐在那張沙發上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ubi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掌間狀中
2007/07/20 12:36
這家公司會發!!:)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07-22 09:16 回覆:

故事中已經發了。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6/12/14 07:50

雪梨情

  從十幾年前到現在,我在寫作上好像都沒有太多的改變……

B

  膚淺的女人就是這種樣子,不過,這就是我的老套設定。失望嗎?

阿鏡詩人:

  Are you sure?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12/13 14:37

搬運工=老闆
換個無法預期的如何?  
找"查"的惡B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AJ Che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keep on
2006/12/13 11:09
I will be keeping on reading this nov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