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女人真正的幸福是……(5)
2006/12/31 17:39:06瀏覽1753|回應2|推薦16

仲夏的台灣,天氣熱得要人命。

中午,在新光三越南西店的八樓台菜店裡,又是人聲鼎沸。

周美倫站在餐廳入口處,身穿著一件淺蔥色的連身長裙,從巴黎踅了一趟回來,她似乎瘦了一點,也變漂亮了一點。

此時,她的心情很複雜,她的表情很緊張;這種困窘、窒礙難行的感覺,她不曉得自己是否能夠應付,彷彿只要一走進去,似乎又會回到那個遙遠的過去……那段不堪回首的記憶,一年了,她還是依稀記得。

只是,她不曉得還會不會有人記得。

「美倫,這次小濱辦了同學會,妳一定要去哦!」在電話裡,死黨陳盈秀──賴太太,這麼告訴了她。「半年多不見,我真的好想見妳。」

「這次同學會,每個人都收到邀請函了?」

「小濱把系上的老同學全邀集了,他那人一向就熱心得很,早在上個月就陸續寄發出去;跟去年一樣,大家這次都還是會全部出席的。」

「是嗎?」

美倫不確定地走向餐廳大門裡面,然後,同學們的臉孔便一一出現在她面前,有些是詫異的,有些是淡漠的,還有一些是驚愕的;其他人不說,何紹輝在望見她之際,那表情幾乎是有點驚恐的,看到她,他躲得遠遠的,避重就輕地跟他所帶的一名女伴走到餐廳的另一頭去。

「美倫!」陳盈秀向她招招手,臉上的笑容很燦爛。

她向坐在一邊的好友打個招呼,連忙走過去;陳盈秀已是懷孕七個月了,大腹便便,人也胖了些,坐在一群女孩子裡面,穿了件白底紅花的大肚裝,讓人差點兒認不出來了。

「嗨,美倫!」

「好久不見了!」

美倫走到料理包廂的一角,很自然地便加入這桌由女孩們所圍成的小圈子裡。

「還說我們呢!」陳盈秀笑逐顏開,此時率先開口道:「美倫,瞧妳這一身,果然像是新婚三個月的甜蜜小妻子嘛!」

「難道妳不也是?」她回道,掃視一桌子吱吱喳喳的老同學們。

「是啊!」另一個女孩說。「聽那些男生講,這些同學裡面還很少人結婚呢!光這一桌,就妳們兩個先嫁了,我們卻還遇不到個如意郎君,真是教人沮喪!」

「真是的!」美倫和緩地笑了笑,又道:「這就怪了,有妳們這麼多美女在這裡啊!」

幾個女孩乾笑了一陣,繼續講一些八卦和蜚短流長的傳言。

「我剛才有看到紹輝的表情,」盈秀意有所指地說,「見了妳,他就像耗子見了貓,嚇得躲起來啦。妳瞧見他旁邊的那個呆板的A30、沒有身材的瘦竹竿了嗎?……聽說那飛機場是他上司的千金,他那人就是愛攀附權貴,又是利己主義,小濱告訴我,說他也快要跟那蠢女孩結婚了。」

美倫暗暗瞄向何紹輝和他的新未婚妻,他似乎正與一群老友樂不思蜀呢!

「那個蠢女孩」,她曾經就跟那個蠢女孩一樣傻,盈秀一說,她又不免回憶起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對不起,美倫,我不該提這些事的。」陳盈秀瞭然地向她道歉。

「沒關係,反正事情都過去了。」

下一秒,餐廳裡陷入了一片奇怪、絕然的寂靜。

一名風姿綽約的美女走了進來,整個房間內起了一陣詭譎的騷動,就彷彿是一群呱呱叫的鳥群中,赫然出現了一隻惡貓或是一條毒蛇;一瞬間,空間裡突然蓬篳生輝,讓人不得不目瞪口呆。

卓于心由門口處打量著餐廳內,一身粉紫色的雪紡紗短裙套裝,襯托出她空靈、幽雅的美;她依然嫵媚動人,披肩長髮減短了些,在這個狹小的餐廳裡,她仍舊是最令人無法忽視的存在。

從來沒有一個女人能像她那樣,可以把氣氛一下子轉變成緊繃的局面;她肌膚潔白,臉上還是精緻、世故的妝扮,氤氳的紫羅蘭色將她包圍住,就這麼站在那兒,她的氣勢仍倨傲得像個女王。

她一向知道自己豔光照人,男人競相追求她,女人不斷仇視她、嫉妒她,這一年來,彷彿她還是不懂那種相對微妙的人際關係;她神采奕奕、神色自若地走進餐廳,在一邊的空位上坐下,但沒有人想與她同桌,無論是男是女,每個人都曉得她是醜聞的化身,也沒有人敢招惹她。

「她竟然真的來了!」不少男生驚喘道。

「臉皮真厚。」有人開始譏評道。

「妳看看她,那副不可一世的樣子,還以為自己是誰啊!」一個女孩大聲地批判,而他們批評的聲浪和聲量,都大到足以使卓于心聽見。

「真是不要臉!我就不相信,現在還有哪個男生想沾她這個無恥的賤貨!」

「是嘛,我們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大家都不要理她,讓她被孤立,自己夾著尾巴滾出去!」

「那可就大快人心了呢!」

「我要是她,早就嚇的落荒而逃了!」

幾個女孩哼哼唧唧笑成一團,彷彿批評卓于心、罵臭她、譏諷她,成了她們的餘興節目;就連男孩子們也沒有理會她,有人甚至於把和她的韻事當笑話講,言語之間下流而不堪。

「年初她不是生了個私生女麼?」

「聽說她父親的公司因為經營不善、資金短缺,好像快倒閉歇業了呢!」

「搞不好,她會想出來賣哦……」

「聽說她前一陣子搞上了一個奇怪的男人,有她在,好像就倒楣事不斷……」

一幫男人吃吃笑了起來:「搞援交嗎?真是醜事不斷啊……」

美倫低著頭,皺著眉,聽著這些人故意說著殘酷、無聊、貶低卓于心的譏誚話,她只覺得心情變得好差,好討厭這樣子的一個八卦聚會。

「這些人真沒風度,」陳盈秀並沒興趣加入這種低級的討論,她同時也注意到好友的神情。「妳不舒服嗎,美倫?」

「嗯,」美倫說,「我想先走了。」

「我也是。」陳盈秀說:「我懷孕之後,吃太多就會反胃,尤其是,現在這裡就有一大群叫人作嘔的傢伙。」

美倫苦笑道:「我也這麼覺得。」

「妳們要走啦?」一個女孩詫異地說:「別這麼急著走,我們難得見一次面嘛!」

另一個女孩也道:「對啊,美倫,妳不也吃過那賤女人好大的虧?發表一下意見再走嘛!」

「我沒興趣加入這種低層次的批判大會,」美倫對盈秀道:「妳就先跟小賴回家休息吧,我想要在走之前,再待一會兒。」

「是嗎?……那就好。」陳盈秀笑了笑,便找她老公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小虎媽:
2006/12/31 17:48
結局已經貼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憋死我了
2006/12/31 17:44

好期待看看看到後續......

不過跨年這夜  先祝您  2007  平安順意行大運

小虎和虎媽也誠摯邀請您  有空逛逛水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