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女人真正的幸福是……(1)
2006/12/31 16:56:28瀏覽2119|回應1|推薦13

女人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這是一個千古以來每個女性都會思考的話題。

三月三日,在方東旭搭機去法國的這天早上,風和日麗,豔陽高照。

蕭宇凱專程來機場送行,還特別請了假來。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內,即使是平時的上班時間,機場裡也是滿佈旅客;來來往往的旅客們,將各大航空公司的櫃檯擠得水洩不通,大件小件的行李也堆積成好幾條長龍,旅行團各式各樣的鑑別牌子和忙著招呼團員的旅行社導遊們,則將場面點綴得更忙碌、更喧鬧。

方東旭的同事、他所轄的員工們,也遠從台北的「艾爾薩」特地趕來送機;即使昨晚也開過餞別晚會,許多朋友們也對他的遽然調職,感到依依不捨。

就連他自己以為對他遠赴巴黎不甚諒解的雙親,也來到了現場──只除了卓于心和她的父母,所有他認識的人,全都聚集在這兒。這一大群人圍繞在他身邊,追逐著他的身影,像是迎著陽光的向日葵一樣;為了他,眾人自動自發聚攏送行,人人都曉得他跟卓于心那樁失敗的婚事,每個人也都同情他、猜測他去國遠遊的主因,是這段不堪回首的悔婚所致。

但是,除了卓于心之外,還有個人也沒來。

蕭宇凱自始至終都沒有說話,只是冷眼旁觀著,等待這群人一一散去,他纔趨近他,因為阿旭的表情落寞如昔,教他不得不想上前去安慰他。

「如果有人問起我的行蹤,請替我轉達不告而別的歉意……」方東旭意有所指地說。

蕭宇凱望著他,低調地問道:「是周美倫?」他故意提起她,想知道阿旭的想法。

方東旭怔了一下,微笑道:「拜託你了,蕭。」言外之意,盡在不言中。

「好。」蕭宇凱頷首道,作勢離開。「那我走了,你自己多保重。」

「你也是。」方東旭衷心道。

在蕭宇凱轉身準備離去之際,機場的廣播聲突然響起,宣佈那班要先飛香港轉機法航的班機班次延誤,兩小時之後纔能起飛;隨著一股莫名的預感,蕭宇凱自腰際拿起行動電話,熱切、衝動地撥了他最熟悉的號碼,打回公司。

「喂,『宇內』您好──」電話一接通,就聽見那個他所熟悉的聲音。

「是我,」蕭宇凱是急性子,語調不穩而急促:「妳現在馬上出來,立刻趕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這是我的業務命令!」

「啊?」美倫沒能在頃刻間反應過來,便問道:「為什麼?」

「別老問『為什麼』這種蠢話!少囉唆,妳過來就是了!」他不耐地說。

她不快地回道:「『業務命令』這四個字,不好作老闆的私心自用吧?」

蕭宇凱不耐煩地吼道:「阿旭今天就要搭機去巴黎了!他這次調職,可能會很久纔回國……也可能,他一輩子都不想再回來了。我命令妳現在馬上請假出來,工作交給小陳代理,在兩個小時之內,妳飛也要給我飛過來!」

他說完話之後,也沒等她回答,就立時收了線。

這個蠢女人!他暗自詛咒道:都給了她機會來見阿旭,要是她敢不來的話,他是絕對不會原諒她的!

只是,連阿旭也沒通知她,或許阿旭根本就不想讓她知道,為何他又多此一舉,叫那個笨蛋趕過來呢?是為了她?為了阿旭?或者,是為了他自己?

他甩甩頭,苦笑著。不,不是,這只是因為他第一次對心裡容許存在的人,所感覺到的暫時迷惑而已,他只是想敞開心胸,接納和自己有同樣心情、同樣在談一段無法實現的戀情的女人。

他對她的心意,不過是同情與憐憫,毋須對任何人負責,只是一時想法改變了,想自找麻煩而已。他纔不是喜歡那種女人呢!笨、聒噪、愛管閒事,加上老是愛做表面工夫討好別人,初次見到她時,他還認定那傢伙是他最討厭的類型,但曾幾何時,他時,也不算是太討厭她吧。

只曉得,從現在開始,他想以最真實的自己活下去,不再偽裝自己,也不再對自己說謊了。

想著想著,他又轉回阿旭身邊,表情堅定。

「蕭?」

方東旭看見好友又踱了回來,一臉的驚訝。

「阿旭,我找她來了。」蕭宇凱說。「我剛才打電話回公司,為了你,叫她馬上趕來見你……現在,她應該在路上了吧。」

「她?」方東旭的疑慮變為單純的、長久以來的期待。「是──美倫?」

「嗯。」蕭宇凱沉聲道:「她一定會來,只是不曉得能不能趕得上。」

方東旭若有所思、默不作聲地注視著他的好友。

十四年了,當他偶然意識到時,高中、大學他們都每天膩在一起,直到各自留學、工作,在此之前,不管做什麼,也都是兩個人一起;他一直以為,只要是彼此的事情,沒有一件是對方不曉得的。

可是,現在他感謝上天賜給他這個朋友,只有蕭能瞭解他、激勵他,並直探入他的內心深處。

蕭宇凱也將視線投向好友,眼眸流露出共通的神情──也許他沒有阿旭這麼感動,但他的感觸卻比他還深。

只是「朋友」的話,自己也是個「損友」,從沒有為他做過什麼事,也從沒有為他盡過一份心力。

這些年來,他也逐漸厭倦了這樣子的自己;這樣子的自己,在今天,也算是補償了什麼吧……

然而,他們等了好久,卻始終不見美倫到來。

「我要入關了,蕭。」一個小時多之後,方東旭無奈地說。「班機快起飛了,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可是──」

「替我告訴她,我很抱歉。」

「你──」蕭宇凱忍不住道:「再等一下,她會趕來的!」

「來不及了。Kyle,能有你這樣的好友,有你這樣的存在,就算我再也無法與誰戀愛,也沒有關係了。」方東旭言不由衷地微笑道,提起皮箱,轉身走進海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雪梨情:
2007/01/02 01:56
你不是已經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