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探索之旅 入圍2008第四屆全球華文媒體部落格大獎初選宣言
2008/09/30 23:20:45瀏覽1093|回應8|推薦25

引用文章: 活動》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 千人入圍揭曉

活動網址: 華文部落格大獎 初審千人入圍揭曉

今年六月以前,連字都還不太會打,但長期以來,一直有一股聲音在心底膨湃激盪:我要創作.七月起,工作有一些變動,有一點餘裕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乃認真思考,如何運用天上掉下來禮物.

這些年來,工作歷經報紙.雜誌.電視.網路等媒體,近年對新媒體非常有興趣,元智大學資傳所的課,始終環繞著新媒體相關議題與學生們教學相長.

web2.0的核心意義是區隔化與個人化,新媒體的意涵,除了數位匯流.網路傳輸.文字圖像與影音整合等三項意義外,另一項重要的精神是個人化.而部落格是最符合新媒體各項元素的傳播媒介了.

當然,部落格尚未找到最適商業模式,經營者賺不到錢,什麼理想都是空的.而部落格經營者是千千萬萬個人,更需要有合理的商業模式,衣食足才能綻放光熱.

我希望能夠結合志同道合的有識之士與市場力量,共同創造部落格的可行商業模式.但是,我必須先徹底了解部落格,才能夠對部落格的市場做出最敏銳的判斷.

於是,開始經營自己的部落格,第一步,要先創造能受到歡迎並獲得認同的內容,因而重拾舊筆寫政論,接下來,將開始辦活動,創造人氣,以打造一個有鮮明區隔的網路社群.

剛剛展開部落格探索之旅,抱著學習的態度參加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甄選,部落格經歷仍短,內容也還在發展中,但未來將為開創新媒體紀元而持續努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261787

 回應文章

楊義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0/02 20:48

六十歲的人 有一顆三十歲的心

羨慕又佩服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0/02 14:53

恭喜老爺子入圍初選,過來幫您加油打氣.

預祝您順利進入決選.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10-02 15:25 回覆:

感謝,也祝賀你入圍.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您,真好!
2008/10/01 16:32

前輩您好:

謝謝您常來我的部落格賞文並按"推薦",給了我莫大的鼓勵。

十多年前我進入中時晚報服務時,您似乎已經轉戰電子媒體了,所以沒機會見識您的丰采。如今,看到您這麼認真敲鍵盤、寫文章,精神真讓人感動!

晚輩自己覺得,部落格是一個能讓有想法、有理念者快速擴大影響力的一個平台。我近兩年在部落格上撰文所得到的樂趣,遠勝於過去十年在新聞圈服務的成就。因為我覺得,當我能真真正正改變一個人,並讓一個人得到正確觀念時,那種成就感遠勝於譁眾取寵取悅了數十萬人。

我很高興我離開了新聞體制,卻真真正正能在體制外享受一個我1995年進入中晚當一個新聞小兵時那種充滿正義感的年代。

台灣此間的新聞媒體都淪落為小丑跳樑了,讓人不勝唏噓~~

不過能看到您的部落格開張,真好!

晚輩   志鈞  敬上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8-10-02 13:11 回覆:

你的文章常給人難得的清新之感,

台灣媒體公信逆低落,財經領域尤烈.無論新聞.分析或評論,都受到消息來源(包括政府單位.企業.學術界)宰制,很少有獨立的思考與判斷,投資人及市井小民的權益媒體從未放在心上.

類似你這樣的部落格,在我看來,比大眾媒體更值得信賴.


eagir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衝一次!
2008/10/01 11:51
忘了!您還有第二關要衝,我這票是鐵票(一票希望您不嫌棄),加油!

eagir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拱手作揖!
2008/10/01 11:14

恭喜戎總!賀喜戎總!

人生變化多了,生活就愈趨精彩、豐盛

60歲!美好的人生!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0/01 08:58
加油加油
blue phoenix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01 08:28
恭喜啦!

繼續修課的資傳人
恭喜阿....戎老師
2008/10/01 00:43

哈!!我搶到沙發!!

無意間收到老師的轉信, 才知道您10月將比我早一步挑戰環島的夢想...呵呵...

也無意間發現這個部落格,薑果然是老的辣, 我以前寫了一年的部落格, 上百篇文章從沒入圍過, 您老一出手, 才短短幾個月, 就立刻入圍...看來我還得再修練幾年才行...

anyway, 很高興看到老媒體人用新的工具與新世代溝通,繼續發揮對社會的影響力, 我相信這會是一個正面循環的開始, 加油!! 戎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