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虛擬與現實
2024/01/14 16:48:58瀏覽94|回應0|推薦7

....其實關於虛擬與現實..過去我談過不少相關的想法與看法!但是今天我想再與大家談談虛擬與現實!因為我們處在一個網路世界發達的世界、世代與時代!

首先..對我來說..虛擬與現實的分別只有一種!哪一種呢?【地點的分別】..什麼意思?在地球這個世界..來到地球上的人類..不論是什麼時間的人..散居在地球的各地..但是因為科技的進步、成長、進階與進化..【以前的人類】..不論是以前..什麼時間的人..在地球這個世界..創造出了一個網路世界..於是..散居在地球各地的人們..因為網路世界..而有了連結..

我舉個例子..我住在台灣..你(妳)住在印度或美國..或我住在台灣的清水..你(妳)住在台灣的二林或台北..然後我們..因為臉書或網路城邦這個網路世界裡的網站..互相認識..不論我們如何認識而有了深淺不一的連結..不論我們可以..能夠..連結什麼..這時..所謂的虛擬與現實..對我來說的區別..就是【地點的分別】..虛擬的地點..是臉書或城邦..現實的地點在台灣或印度與美國..或台灣的清水與台灣的二林或台北..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虛擬與現實..對我來說若是還有區別..可能還有另外一種吧!哪一種呢?對自己是否誠實!對自己誠實..是現實..對自己不誠實是虛擬!不論如何對自己誠實或如何對自己不誠實..都一樣的!

呵..人類..請容我告訴大家..對自己誠實的人..與對自己不誠實的人..所擁有的世界..是不同的!不論如何對自己誠實或如何對自己不誠實!有什麼不同?

對自己誠實的人..因為對自己誠實..不論好壞善惡..包括好壞善惡..所以會更容易接受與接納自己的所有與全部(當下或現階段的所有與全部)!因為接受與接納..所以對自己誠實的人與自己的連結..是安適、自在與安定的!

然後..因為與自己的連結是安適、自在與安定的..所以基本上..對自己誠實的人..與世界的連結..也會是..或也可以..也能夠..安適、自在與安定!

一個人..不論是與自己連結..還是與世界連結..只要自己確實是安適、自在與安定的..他(她)..對自己或世界..基本上就沒有或不存在..傷害的能量..所以不論對自己誠實的人..如何與自己或世界相處..只要世界確實可以..能夠..理解與包容..對自己與世界都會是無礙也無害的!

但是..對自己不誠實的人..就會是完全相反的了!如何相反?因為對自己不誠實的人..【對自己不誠實】..所以..不論與自己或世界的連結..只要自己遇到會讓自己產生抵觸、排斥與衝突的一切..或只要世界的展現..【讓自己產生】抵觸、衝突與排斥..就容易觸發出自己的【不穩定】..不論【如何不穩定】!

當人處在不穩定的情況下..對自己與世界就容易有或存在..傷害的能量..不論..如何傷害..因為對自己不誠實的人知道..自己的世界是虛且假的!當他(她)遇見真實與現實..而不得不面對自己的虛與假的時候..就容易被觸發出傷害的能量..不論是傷害自己或傷害別人!因為..他(她)..不想、不要也不願..面對真實與現實..不論是什麼樣的真實與現實!到這裡..請問大家是否有理解我想表達什麼?

其實若是真的要談虛擬與現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談的!但是我現在初步只想與大家談到這裡..但是..有幾件事..我想提醒大家..

不論現在的你(妳)如何認知、定義與詮釋..所謂的虛擬與現實..請大家要理解..清楚..明白與懂得..

1.虛擬世界的帳號..都是現實世界裡的人所創立的!不論現實世界裡的人..可以..能夠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創立幾個帳號!都一樣!

2.不論虛擬世界裡的人會說什麼話,做什麼事..其實那也代表..現實世界裡的人..會說什麼話,做什麼事!不論好壞善惡,也包括好壞善惡!

3.一個人的【品質】..應該是【全面性】的!而不是..如月有圓缺!即使人存在很多的面向..【確實有或存在品質的人】..不論他(她)是否對世界展現..顯現或示現..自己的面向..或不論他(她)如何對世界..展現..顯現或示現..自己的面向..他(她)對世界..都是..也會是..無害與無礙的!即使..他(她)確實存在自己的本有與存有!也不論他(她)有或存在..什麼樣的本有與存有!皆同。

4.當你(妳)真正知道、認識與瞭解..一個人的好壞善惡..你(妳)..『才(算)』..真正的..知道、認識與瞭解..【這個人】!不論你(妳)如何知道、認識與瞭解..一個人的好壞善惡!我們是不能也無法..【全面性】的..知道、認識與瞭解一個人的!但是..我們可以..能..知道、認識與瞭解一個人的【完整性】..只要關係的雙方..總是..一直..願意..對自己誠實的..互相知道、認識與瞭解彼此!

5.你(妳)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你(妳)就會找到一個什麼樣的關係..不論..你(妳)所找到的人..與你(妳)..是什麼關係、可以是什麼關係、能夠是什麼關係..皆同!

6.每個當下..每個階段..不論你(妳)與世界如何相處、互動與交流..你(妳)所能與之相容與相融的一切..及..你(妳)所不能..也無法..與之相容與相融的一切..全部都代表..在【這個當下】與【這個階段】..你(妳)所存在的【狀態】!不論你(妳)在【這個當下】與【這個階段】..是..可以是..能夠是..或有..可以有..能夠有..一個..什麼樣的..【狀態】!

7.不論人類有或存在什麼樣壞與惡的本有與存有..只要人類所展現出來的本有與存有..違背天地規則(規律)..天道自然..與陰陽五行..是..不容於天地與天道的!不論人類..如何..認知、定義與詮釋..所謂的『天地規則(規律)』..『天道自然』與『陰陽五行』。

8.凡一切與『對自己誠實』..互相違背的所有一切..全部..終將瓦解..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唯有..所有『對自己誠實』的所有一切..全部..才是..真實與現實!不論..大家..如何理解..認知..定義與詮釋..我所說的這句話。

9.真正的慈悲..不是叫人..不要去做什麼事..而是..讓人確實的理解..明白與懂得..【做了這件事情之後】..會對自己與世界..造成什麼樣的傷害!或會為自己與世界..帶來什麼樣的傷害!其實..當你(妳)確實知道、理解、明白與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傷害】與什麼是【真正的痛】時..你(妳)就不會想要去【製造】傷害與痛了!不論是什麼樣的傷害與什麼樣的痛!如果你(妳)還會..為自己與世界【製造】..傷害與痛時..其實..那代表..你(妳)..【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傷害與真正的痛】!

10.其實我是你(妳)..你(妳)也是我..這說的是..【同質的我們】!但是..我不是你(妳)..你(妳)也不是我..這說的是..【不同質的我們】!請問..你(妳)的什麼..與我..是同質的?又..你(妳)的什麼..與我..是不同質的?不論好壞善惡!也包括好壞善惡!請覺察!

呵..這篇分享..我想表達什麼..請知悉!祝福人類..祝福..我們!不論..我的名..為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25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