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供養
2024/04/07 12:46:27瀏覽290|回應0|推薦11

最近我好像不只一次提到【供養】這個詞..我就來與大家談談目前..現階段..我對【供養】的想法..很多人聽到【供養】可能會想到 佛(不論是什麼佛)、 神(不論是什麼神)、上師、和尚等..那麼..人類通常會用什麼東西來【供養】呢?恭敬心(恭敬心,對佛 神與人來說..應該都是一樣的)、鮮花素果(這是供養佛與神的)、食物、生活用品(這是以人的角度來說的)..但是其實..除了恭敬心之外..其他的供養方式..不是說不好或不對..因為物質上的供養(不論是什麼樣的物質..對人來說..還是有其必要的!因為人是需要食物與生活用品的)!

呵..親愛的..知道嗎?雖然我不是 佛..也不是 神..但是..對 佛與 神..來說..若是塵世的物質(不論是什麼樣的物質)..若是能讓 佛與 神..心生歡喜..那是因為人..在供養 佛與 神時..人類自身的愛、慈悲與恭敬的能量所致..越純淨的愛、慈悲與恭敬的能量..更如是!

知道嗎?對天地、 佛(不論是什麼佛)與 神(不論是什麼神)..【最好的供養】..【是】..【能量】..尤其是【純淨的能量】..更如是!可是你(妳)以為..只有 佛(不論是什麼佛)與 神(不論是什麼神)才能接受供養嗎?不!所有的生命(包含人類)..【全部都能接受能量的供養】!【全部】!大家知道是為什麼嗎?因為..【生命的本質是能量】!而人類..也是..【生命之一】..不同的生命只是擁有不同的生命形態!不論所有的生命..各自可以..能夠..擁有一個..什麼樣的生命形態!

另外..如果你(妳)覺得..只有好與善的能量可以供養或被供養..那麼我想你(妳)對【能量】這2個字可能存在誤解!這是什麼意思?

壞與惡的能量..也是可以供養與被供養的!所以..我想表達什麼?.....呵..人類..其實..正面能量與負面能量..【都是能量】!只是它們是一陰一陽的能量..不論如何正面或如何負面!如果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好與善】..就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壞與惡】!

好壞善惡是怎麼來的?從是非對錯而來!是非對錯是怎麼來的?從真假虛實而來!所以..有真假虛實..才會有是非對錯;有是非對錯..才會有好壞善惡!所以..如果無法分辨真假虛實..就無法判斷是非對錯;無法判斷是非對錯..就無法知道與瞭解..什麼是真正的好壞善惡!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如果你(妳)有不同的想法與思考..歡迎分享!

....我曾經說過..我是一個【三格具備】的存在..哪三格?人格、神格與魔格..我雖然是人類..人類的形..是我自己..累世以來修來的福報..但是其實原本我不一定能具備【真正的人格】的!這是什麼意思?呵..【有的人】..雖然具有【人形】..但是所說的話與所做的事情..都不是【人】..會說與會做的事情!所以這類的人..光有【人形】..沒有【人格】!而我的【人格】..除了我自己的【先天的本有】之外..其實我【後天的存有】..是世界..協助、幫助我..而有的!不論世界..如何給予我協助與幫助!也不論世界可以..能夠..協助與幫助我..【什麼】!不論我原本存在著什麼樣..【先天的本有】..其實我【先天的本有】..不一定可以..能夠..顯現、示現與觸發出來!然後..一旦我..【先天的本有】..顯現、示現與被觸發出來..就有可能調整與修正(自己主動)與被調整及被修正(自己被動)!不論如何調整與修正..不論如何被調整與被修正!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如果大家可以..能夠理解..那麼我繼續談【神格】與【魔格】..

【神格】與【魔格】..從哪裡來?從『神性』與『魔性』而來!那麼【生命的神性】與【生命的魔性】..是怎麼來的?從【生命本身的自性而來(包括人類)】..如果要再通俗的說就是..【人類的神性與魔性】..從【人類的人性】而來!然後..【人類的人性】..其實【只是】..【人類的自性之一】!而一個人..會有一個..什麼樣的『人性』..取決於一個人自身的本有與存有!不論一個人..有或存在著一個..【什麼樣的本有與存有】!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所謂的【神性】..其實就是【人性的昇華(好與善的昇華)】!所謂的【魔性】..其實就是【人性的墮落(壞與惡的墮落)】!一個人..可以昇華出一個【什麼樣的神性】..取決於【這個人】..【人性的品質】!一個人..可以墮落出一個【什麼樣的魔性】..同樣取決於【這個人】..【人性的品質】!

呵..那你(妳)會不會想問..人的神性與魔性都是取決於【人性的品質】..那要如何分辨呢?神性的品質..從人性..好與善的品質而來!魔性的品質..從人性..壞與惡的品質而來!

換句話說..若是【這個人】..好與善的品質越純..他(她)的神性..就會越純!若是【這個人】壞與惡的品質越純..他(她)的魔性就會越純..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有【人格】、【神格】與【魔格】的存在..確實是人、是神也是魔了!但是..究竟會成為【什麼人】、【什麼神】或【什麼魔】..不好說!為什麼..請大家自己思考一下!我們再回頭來說【供養】..

呵..人類..請問..你(妳)知道你(妳)的每一個起心動念..全部都能成為【供養所有生命的能量】嗎??不論好壞善惡也包括好壞善惡!我是如此..你(妳)是如此..所有的人..都是如此!甚至..所有的生命..【皆如是】!

其實所有的生命..都是互相供養的!只是..【彼此相應的生命】..【才能】..【互相供養彼此】!不論生命與生命之間..【如何相應】!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在表達什麼嗎?這是什麼意思?

不論好壞善惡也包括好壞善惡..即使我們各自都存在自己的本有與存有..只要我..與你(妳)..【我們】的本有與存有不相應..我們就不會也無法互相供養!不論如何供養!換句話說..只要我們可以..能夠..互相供養..那代表的意義是..我們有某些東西是可以..能夠..互通的!不論如何互通!不論可以..能夠..互通到什麼程度!不論好壞善惡也包括好壞善惡!不論我們能互通的東西是什麼!

所以..若我是人..是所有人類的生命能量..一起供養的!不論我是..可以是..能夠是..『什麼人』!若我是神..也是所有人類的生命能量..一起供養的!不論我是..可以是..能夠是..『什麼神』!若我是魔..依然是..所有人類的生命能量..一起供養的!不論我是..可以是..能夠是..『什麼魔』!但是..其實所有生命的生命能量(包括人類)..能量的獲取來源..不單只從『單一生命』而來!

呵..人類..請問..你(妳)..覺得..我..是人?是神?還是魔?請問..你(妳)覺得..我是什麼人?什麼神?什麼魔呢?

我不知道你(妳)會有什麼答案..但是..我只知道..我是人!而且..一直..都是人!不論..我在我的每一個生命階段..是什麼人..可以是什麼人及能夠是什麼人!

這篇分享..說給..想聽、想懂..與願意聽..及願意懂的..所有生命..及..所有的有緣人..聽..

願您..有所得..祝福..所有的生命..祝福..所有的世界..祝福..所有的人類..不論..我的名..為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48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