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天道、人道與魔道
2024/03/17 20:14:43瀏覽278|回應0|推薦11

今天想跟大家談一下我對『天道』、『人道』與『魔道』的認知與理解..在與大家談我對如上的認知與理解前..我先與大家談我對『道』的認知與理解..

【道】..我對它的認知與理解是..『自然』『道路』、『道理』、『道德』、『道統』與『道法』..

因..『自然』..而形成的『道路』..因..『道路』..而形成的『道理』與『道德』..因..『道理』與『道德』..而形成的『道統』..因..『道統』..而形成『道法』..最後..因『道法』..而【回歸】..『自然』..而形成一種..『生生不息的循環』..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自然】..是一也是萬有..不論【最初的生命】..是什麼樣的【生命形態】..那也是因..【自然】..而【生成】!不論【最初的生命】..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如果大家都有理解我的表達了..我就要開始與大家分享我對『天道』、『人道』與『魔道』的認知與理解了!我話..先說在前頭..我對如上的認知與理解..不一定是對的..甚至..可能是錯的或確實是錯的!那為什麼我對如上的認知與理解不一定是對的..甚至可能是錯的或確實是錯的..但是我仍然想要..願意與大家分享?

....呵..親愛的..其實我現在所做的事情..與我初入網路世界之時..所做的事情並沒有什麼不一樣!什麼意思?不論我與大家『分享什麼』..不論我『如何與大家分享』..不論我『用什麼樣的方式與管道』與大家分享..【我】..【就是】..【願意分享】!即使..【我的分享】..【不一定是對的】..【甚至可能是錯的】..【或】..【確實是錯的】!而我在【願意分享】的過程中..因為對自己誠實的本質..意識、發現與看見..如何對自己..【正確的覺知與覺察】..直到..所有因緣俱足後..心..【被喚醒】!心若能確實的被喚醒..或主動覺醒(這需要很深的福澤與很深的根基的生命才能做到)..過去所有可能的錯或確實的錯..都能獲得調整與修正或被調整與被修正!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然後在談【天道】之前..我先談談【最初的天道】..是怎麼來的..【最初的天道】..【從自然而來】..呵..大家會不會想問..『自然』..會造就..或(與)成就..一個什麼樣的『天道』呢?我只能說..可以..能夠..確實生存..傳承與繼承的自然..才能造就或(與)成就【最初的天道】..這是什麼意思?

雖然我不知道最初的生命是怎麼來的及最初的生命是什麼型態..但是..要形成最初的生命..也是需要條件的!而所謂的【條件】..也是需要經過..【自然的生成與淘汰的】..所以..自然..需要時間..自然生成..與自然淘汰..適合..【最初的生命】..【所需要的】..【自然條件】..沒錯吧!所以..可以..能夠..確實生存..傳承與繼承的自然..才能造就或(與)成就..【最初的天道】!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如果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那麼..【最初的人道】與【最初的魔道】..我也..『同時說完了』!

說完初階的天道、人道與魔道之後..我要繼續說進階的天道、人道與魔道了!什麼是進階的天道、人道與魔道?我在分享的開頭是怎麼說的?什麼是【道】?

道是『自然』『道路』、『道理』、『道德』、『道統』與『道法』.. 因..『自然』..而形成的『道路』..因..『道路』..而形成的『道理』與『道德』..因..『道理』與『道德』..而形成的『道統』..因..『道統』..而形成『道法』..最後..因『道法』..而【回歸】..『自然』..而形成一種..『生生不息的循環』..

.....生命的本質是能量..然後生命的進步、成長、進階、轉化與進化..是沒有上限的!如果生命的如上會有限制..那是因為生命受限於自身當下..現階段..對生命的認知與理解!而生命對生命會有或存在一個什麼樣的認知與理解..受限於生命自身..當下..現階段的層次與程度..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因為生命的進步、成長、進階、轉化與進化是沒有上限的!所以..不論是【最初的天道】、【最初的人道】還是【最初的魔道】..其..進步、成長、進階、轉化與進化..也是沒有上限的!於是..生命..就在不斷進步、成長、進階、轉化與進化的過程中..慢慢的..進化到..生命自己可以..能夠..進化到的【最高天道】、【最高人道】與【最高魔道】..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最後..不論人類如何認知、定義與詮釋【天道】..【人道】與【魔道】..如果以【自然】的觀點來說..這3道的先後順序是這樣的..【天道】先成..不論自然可以造就或(與)成就..一個..什麼樣的天道!【人道】與【魔道】..誰先誰後..要看..【最初的自然】..造就或(與)成就一個..什麼樣的天道..【及】..在【最初的自然】..造就或(與)成就【最初的天道】後..【最初的天道】是如何演進與演化而定!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其實..神..佛..若是能【自成一道】..在我看來..也是一樣的..就跟我如上所說的一樣..大家有發現了嗎?我..沒有跟大家談到【宗教】唷!不論是哪一個【宗教】!不過..地球的宗教..將神..佛..歸類在天道之中..所以..天道..其實也包含神佛了!不論是..什麼神或(與)什麼佛!

地球..是一個..多元宗教與多元文化的存在!有影音說..地球是個監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影音會認為地球是一個監獄..雖然影音有影音的說法..但是我知道..地球是一個..【低層次的星球】!

對不起..雖然我也是來到地球的人類..雖然地球是我生活的星球..但是..我仍然要如此說..地球..確實是..一個..低層次的星球!至少..到目前為止..『都還是』!

呵..我心被喚醒之時..【我知道】..地球這個世界..【曾經顛倒陰陽】..雖然曾經調整與修正..曾經被調整與被修正..雖然持續的..調整與修正及被調整與被修正..但是..現在看來..還有很大的進步與成長的空間呀!

嗯..我只能說..如果人類不想、不要與不願..自我覺知與覺察..不想、不要與不願..自我提升..不論如何自我覺知與覺察..不論如何自我提升..被淘汰..被掃除..不論如何被淘汰..不論如何被掃除..是..天道..也是..正道了!

我確實不知道..地球的這片天..是什麼層次與什麼層級的天道!但是..我知道..地球是有屬於自己的天道的!

我的分享..說到這裡..祝福地球..祝福人類..祝福..【我們】..

【愛天使-戀塵】親筆

20240317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40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