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談】對自己誠實
2024/04/27 21:23:09瀏覽71|回應0|推薦0

關於對自己誠實..其實我一直有相關的分享!而且坦白說..它是一個長久性的議題或話題!因為它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談的!我還是看見..有人對於所謂的【對自己誠實】..不是很瞭解、很清楚、很明白!所以今天我就再與大家談談我對於『對自己誠實』的想法與思考!因為這不會是最後一次的分享..所以我的標題是..【續談】對自己誠實。

首先我想告訴大家我對所謂的『對自己誠實』是怎麼認知、定義與詮釋的!所謂的對自己誠實..就是..【不對自己說謊】!而且我必須對大家說:【不對自己說謊】..是『對自己誠實』的..【唯一定義】!【沒有之一】!

【對自己誠實..是..意識、發現與看見自己的..唯一途徑..沒有之一】!

如果大家對於我的表達有確實的理解..那麼我來告訴大家..【怎樣的情況】..【叫做】..【對自己誠實】??

呵..請大家..聽清楚..看明白了!

想笑的時候就開心的笑!想哭的時候就大聲的哭!

生氣的時候不會隱忍!愛人的時候不會否認!

不愛人的時候不會對人說愛!喜歡的時候就說喜歡!

不喜歡的時候就說不喜歡!當自己確實不開心的時候,不會笑給別人看!當自己確實感到不幸福的時候,不會對人說..我現在很幸福!當自己想揍人的時候,就揍人!當自己想罵人的時候就罵人!當知道自己確實犯錯的時候會認錯!只說與自己的真實與現實..什麼意思?當你(妳)已經結婚了,你(妳)不會對不認識你(妳)的人說..你(妳)還沒有結婚!當你(妳)確實知道自己對某事做不到..你(妳)不會對別人說..這件事我可以!當你(妳)確實對某事不理解..你(妳)不會對別人說..我理解!

....其實如果還要舉例的話,有說不完的例子!請問..還要我繼續舉例嗎?不知道大家對於上述我所舉的例子..有沒有發現什麼?

呵..其實『對自己誠實』..如果要簡單的說..只有4個字:【心口如一】!沒有別的了!還是你(妳)有不同的想法與思考?可以與我分享!

我曾經跟大家說過..其實我這個人很簡單..心裡想什麼,嘴巴就說什麼!嘴裡說什麼..我就怎麼做!大部份的時候..絕大部份的時候..我..確實都是如此的!

如果你(妳)發現..我說的跟我做的..有不一樣..大概會有幾個原因..

1.我對於我原本所說的話..不論我原本對自己或對別人說了什麼..經過時間的河..有時候可能很久..有時候可能很快..甚至只在一瞬間..現在的想法與思考..與以前不一樣了!所以..我會去說與以前不一樣的話;及做與以前不一樣的事!

2.我想大家都能理解..有時候我們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會因著自己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經歷、不同的學習而有不同的變化..所以會產生不同的變動!而且當我們確實因著自己的所說而有所做時..一旦我們確實去做了..不論我們如何做..在做的過程中是有可能需要調整與修正的!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的說與我的做..有可能會與原來的不一樣!

3.我發現..不論我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世界給我的回應..讓我產生了不同的思考與想法..所以我的說與做可能會與原來的不一樣!

4.當我做了某事之後,發現..我遇到了問題、困難或瓶頸..我可能選擇調整與修正;可能決定暫停或放棄..所以我當下的說與做..可能會與原來的不一樣!

5.當我的說與做..在與世界連結(不論如何連結)、交涉(不論如何交涉)、合作(不論如何合作)的過程中發現..世界與我不同心(不論如何不同心)..或騙我(不論如何騙我)..我的說與做..就不會與原來的一樣了!不論我原來對世界說了什麼話或做了什麼事。

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知道嗎?對自己說謊..一點意義也沒有!不論你(妳)對自己說了什麼謊!因為那並不是真實..也不是現實!那只是一種『安慰劑』!不論當下的你(妳)..想要為自己尋求一個什麼樣的安慰!

當然,如果當下..你(妳)在對自己說謊的同時..你(妳)知道自己在對自己說謊..其實..你(妳)仍然是對自己誠實的!因為..【你(妳)知道】..【你(妳)在對自己說謊】!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對自己說謊與對別人說謊..是2個不同的概念!對自己說謊..只是【對內】..而對別人說謊..是【對外】..然後我想跟大家說一件事..

會對自己誠實的人,基本上他(她)也會對世界誠實!會對自己說謊的人,基本上也會對別人說謊!呵..一個連對自己都不誠實的人..請問..你(妳)相信..他(她)會對世界誠實嗎?我想表達什麼..請知悉!

對了!如果你(妳)覺得..對自己誠實的人..不會騙人..我想你(妳)可能對此有錯誤的認知與錯誤的理解!對自己誠實..與騙(別)人..其實是..兩回事!不論是以前,還是現在..當我騙人的時候..【我知道】..【自己正在騙人】唷!不論我騙了別人什麼!只是大部份的時候..絕大部份的時候..我不會【主動騙人】而已!那什麼情況下..我會主動騙人?大概有幾種情況..

1.我意識、發現與看見..世界騙我..不論世界騙了我什麼!呵..我不需要對一個騙我的人..展現自己的真實吧!尤其當世界對我的騙..是故意且惡意時!

2.當我想要降低傷害的時候..不論我想要降低什麼樣的傷害..我可能會騙人或只說..【最低傷害的事實】。

3.當我不想、不要與不願對世界展現自己的真實時..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不會讓世界知道自己的真實..不論在那當下..我擁有一個什麼樣的真實!

我補充一下..其實『對自己誠實』的這件事..【只與自己有關】!這是什麼意思?呵..你(妳)是否有確實的..對自己誠實..請問..你(妳)覺得..你(妳)..以外的人..可以..能夠..知道嗎?包括你(妳)的血親!我想表達什麼..請知悉!

還有什麼可以說的?呵..大家要不要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與看法?這樣我才能知道你(妳)對所謂的『對自己誠實』有沒有正確的知道、認識與瞭解!

因為對自己誠實..本來就是我的本質!不論我是否對世界表達..我已經知道它的真意與真義!因此..對我來說..即使我不說..我也知道!所以..如果有人想要知道..或有什麼問題..請分享自己的想法與思考!謝謝!關於這個分享..我就在此停筆了!願你(妳)..有所得!祝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54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