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妳)認為..自己..擁有「定人生死的資格」..請問..「憑什麼」??
2024/05/17 22:25:46瀏覽195|回應0|推薦11

我應該這樣說..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個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本質、個性與特質!

如果我不能、無法接受與接納..「別人的本質、個性與特質」..我頂多就是..不理會、不接近也不親近!

為什麼我會「不理會」、「不接近」與「不親近」?

因為..「這個人(或這個群體)」..有或存在..「我所不想、不要與不願」..「接受與接納的」..「本質、個性與特質」..所以當我意識、發現與看見..自己..不想、不要也不願意..接受與接納的時候..我就不會再說話了!我也不會再理會了!我也不會再接近了!我也不會再親近了!

如果..世界能夠確實的知道、理解、明白與懂得..我..為什麼不能..無法..接受與接納..及為什麼..我..不想、不要與不願..繼續再接近與親近..與為什麼..我..不再理會..

能夠確實知道、理解、明白與懂得的人..就可以有「相應的善解與善言行」!那麼..即使當下或當前..我與世界是不相容也不相融的..到這裡..就不會再有或存在「新的事端」!因為..世界..可以..能夠..知道、理解、明白與懂得..且..世界..因為「對我的知道、理解、明白與懂得」..而「願意」..做出..「相應的善解與善言行」!因此..不論我與世界如何連結或世界如何與我連結..當下與當前的互動與相處..就「止」了!到這裡..請問..你(妳)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但是..當世界..「確實知道、明白、理解與懂得」..「我的不想、不要與不願」..「我的不能接受與接納」..「我的無法接受與接納」..「我的抵觸、排斥與衝突」..但是卻「仍然」..「不知道與(或)不願意」..「適可而止」..

當我因為世界的「不知道與(或)不願意適可而止」..而做出..「相應的言行」時..

呵..來..請容我問你(妳)一句..你(妳)覺得..「錯的人」..是誰?

我不知道你(妳)是否有理解我的表達?為什麼我會說..如果我確實..意識、發現與看見..「真正的問題不在我的時候」..

我這樣問你(妳)好了!如果我明明知道、理解、明白與懂得..你(妳)..確實很痛..或確實不願意與拒絕..但是..我卻「不顧你(妳)的意願與感受」..想要..強行..讓你(妳)接受與接納我給你(妳)的一切..不論我給了你(妳)什麼..也不論我如何給!你(妳)..會..如何??我想表達什麼..請知悉!

👆👆👆👆👆👆👆👆👆👆👆👆👆👆👆

上面這段話,是我剛剛給荳咪的回應..我現在將這個回應同時來問問大家..不知道大家會如何想?如何看呢?

我只是將荳咪的名字拿掉,然後在「妳」..之前..多寫了一個「你」!

呵..不論看到訊息的人會怎麼想、怎麼看..我期待看見有緣人..分享自己的想法與思考!

不論我是否對你(妳)有真正的知道、認識、瞭解、理解、明白與懂得..不論我對你(妳)是否熟悉..

當我「一直重覆」..某個言行..不論你(妳)如何認知、理解..我的言行..或不論你(妳)可以..能夠理解多少或理解到什麼程度..

那代表..「那個我一直重覆的言行」..有或存在..「對我而言」..有或存在某個檻..不論是什麼檻..有或存在..某個意義與價值..不論是什麼意義或什麼價值..

所以..我..才會對世界..「一直在重覆」..「那個言行」!

就像我常常對世界說:要對自己誠實!就像我常常對世界說..

「我家的人..不論是生..還是死..尤其是死..只有..老天爺..能動」!

如果我要再對「我家的人」..這段話..再多做說明..就是..

「我家的人..尤其是死..還..輪不到..你(妳)..來動手」!

但是..不論我是否有對「我家的人」..再多做說明..

呵..人類..難道你(妳)認為..自己..擁有「定人生死的資格」嗎??

如果你(妳)認為..自己..擁有「定人生死的資格」..請問..「憑什麼」??

憑你(妳)有錢?憑你(妳)有身份?憑你(妳)有權勢嗎?

有錢的人..就可以定人生死嗎?有身份..就可以定人生死嗎?有權勢..就能定人生死嗎??

如果你(妳)的「定人生死」..是因為自己的自私與自利..完全不顧世界..只顧自己..

請問..你(妳)..真的認為..自己..「擁有這樣的資格」嗎?

呵..如果你(妳)認為自己有資格..因為自己的錢、身份與權勢就擁有定人生死的資格..

那麼你(妳)也要能接受與接納..當別人..有錢、有身份、有權勢的時候..「也能(也有資格)」..「定你(妳)的生死」!

我想表達什麼..請知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62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