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對自己誠實是….
2024/01/07 14:48:54瀏覽80|回應0|推薦3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不論如何比較..也不論會有什麼樣的傷害..呵..大家知道我如何理解..【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嗎?

其實以一般的眼光來看..我是一個沒有競爭力的人!因為..很多時候..我做不到或做不好..【別人對我的要求】..在很多人的眼裡..其實我是沒有價值、不存在價值或低價值的人..不論在我人生中的哪個階段..

如果大家要問我..我的真正價值是什麼?我會告訴大家..我真正的價值是..我是一個對自己誠實的人!而且..如果別人願意..我有這個能力..可以讓【願意的人】..也可以..能夠..確實的知道、明白..瞭解與懂得..【對自己誠實】..究竟..有或存在什麼樣的珍貴價值!

因為..我能一路走到今天..不論我如何走..都是因為..【我對自己誠實】!

不過對那種..只說不做的人..我也是沒有辦法的..我的意思是..跟我說他(她)有對自己誠實,但是卻總是..一直在做相反的事的人..這就跟..你(妳)嘴裡跟我說,你(妳)要去海邊,但是卻往山上走的意思是一樣的!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明白我的表達?

真正的對自己誠實是:你(妳)心裡怎麼想,你(妳)的嘴就怎麼說;你(妳)的嘴怎麼說,你(妳)的行爲就怎麼做..而不是..你(妳)心裡明明想的是『這個』..但是你(妳)的嘴說出來的卻是『那個』..或你(妳)嘴裡說了『這個』..但是你(妳)做出來的行爲卻是『那個』..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當然..有時候..我們都理解..清楚..明白與懂得..很多時候..很多事..真的也不是我們如此說..就可以..能夠..確實如此做到的!但是..【為什麼做不到】或【為什麼做不好】..如果你(妳)確實知道、清楚、明白與懂得..自己【為什麼做不到】..你(妳)自然會知道要如何取捨!不論如何取捨!

那【為什麼做不好】..就要看你(妳)是怎麼想的了!因為【做不好】..是..【自己確實做得到,但是做不好】!那請問..你(妳)對你(妳)做得到,但是做不好的事..你(妳)會想【繼續做】嗎?你(妳)會想要【繼續完善】嗎?如果你(妳)會想【繼續做】..【繼續完善】..請問..你(妳)會想【如何繼續】與【如何完善】?

我想再跟大家重覆的說一次..請大家要確實的牢記這句話..因為..你(妳)的【內我時間】是否能確實的開始啟動..沒有別句話了!【只有】這句話!【只有】!!

【對自己誠實..是..意識自己..看見自己與發現自己的..唯一途徑..沒有之一】!不論..【如何意識】..【如何發現】與【如何看見】!不論你(妳)可以..能夠..意識、發現與看見..一個..【什麼樣的自己】!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我不知道大家如何認知、定義與詮釋所謂的『價值』..我告訴大家我如何認知、定義與詮釋所謂的價值..所謂的【價值】是..

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經得起事件的驗證..不論如何考驗..不論如何驗證..但是..最後仍然可以..能夠..有或存在..具有可以..能夠傳承..或讓他人..願意傳承的一切..這一切的【核心】..就叫做【價值】!

但是【價值】..有很多種的!呵..所以..請問..你(妳)覺得..你(妳)的價值..是什麼??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不論真什麼或假什麼!呵..人類..即使..生命是一場夢境..但是..即使只是夢境..我相信..每一個夢境都存在各自的價值的!不論不同的夢境..會..可以..能夠..有或存在一個..什麼樣的不同價值!

地球這個世界是一個存在多元文化的世界..也是一個存在多元信仰的世界..嗯..雖然我知道某些事..但是我也不知道很多事..所以我對世界仍然存在很多的好奇..也存在很多探索的興趣!

呵..知道嗎?其實很多時候..我一直是重覆的在做某些事..不論我總是..一直..重覆的在做著哪些事..很多時候..【重覆】..確實可以..能夠..讓人精進與發現新意的..不論我們可以..能夠..精進與發現到什麼!

親愛的..每個人的世界..真的都是不一樣的!不論..如何不一樣!呵..請問..這當下的你(妳)..所擁有的世界..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呢??請覺察!不論你(妳)是否願意分享。

最後我想再做一個補充..其實..【對自己誠實】的這件事..【只與自己有關】!與自己以外的任何人..都沒有任何關係!包括你(妳)的任何親緣!即使是你(妳)的父母..也一樣!因為..

你(妳)是否有對自己誠實..只有你(妳)自己..可以..能夠..真正的知道!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我想表達什麼..願知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225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