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世界
2024/01/31 11:47:07瀏覽166|回應0|推薦11

今天想要跟大家談談我對【世界】的意識、認知與理解..我談的點..並不以各大宗教所談的世界來談..而是以從小到大..至今..我對【世界】這2個字的理解..來跟大家談..

其實每個人的世界都是本源俱足的!不論人們是否有確實的知道、意識、認知、理解、明白與懂得這件事..每個人的世界都是本源俱足的!而人們若是不知道這件事..只是因為他(她)沒有確實的意識、發現與看見這件事..所以人們『才會不知道這件事』!

而且很多時候..人們需要一段過程..才會確實的意識、發現與看見..這個事實..呵..我也是有走過一段過程才確實的意識、發現與看見這個事實的!不論我曾經走過一個什麼樣的過程!

....嗯..如果人類在後來可以..能夠..確實的真正知道、理解、清楚、明白與懂得自己確實擁有什麼..與自己確實不足什麼及欠缺什麼..那我會說..你(妳)已經確實的意識、發現與看見..自己確實是【本源俱足】的!

呵..是不是覺得..聽起來有哪裡怪怪的?為什麼確實的知道、理解、清楚、明白與懂得..自己確實擁有什麼、自己確實不足什麼及欠缺什麼..自己『才』確實是【本源俱足】的?

因為所謂的【本源俱足】..不是【什麼都有】..而是..【即使知道自己確實沒有或不足】..依然可以..能夠..確實的意識、發現與看見..【自己的缺】..然後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用對的方式與對的管道..去【補足自己的不足與缺】..那才是【本源俱足】..真正的意義與價值!

因為【本源俱足】..是自己內在的東西!不論自己內在的東西有什麼、沒有什麼或不足什麼..都一樣!能夠確實的意識、發現與看見..自己的缺、有、無與不足..才是真正完整的!而不是只意識、發現與看到自己的其中一面(不論是意識、發現與看見..自己的哪一面)!

很多人可能都覺得..【本源俱足】是什麼都有!本質上..這樣的認知上是對的!但是..如果人類..或生命..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中..從來不曾意識、發現與看見自己的缺、有、無與不足..看似圓滿..但是其實這等於是【沒有真正的活過】!為什麼?

以為自己什麼都有,或以為自己什麼都沒有..都是不完整的生命(人類亦同)!就像我曾經對大家說過..如果你(妳)只是意識、發現與看見..『我的好與善』..『或』..『我的壞與惡』..其實你(妳)對我的知道、認識與瞭解..是不完整的!

你(妳)要能確實的..對我的好與善『及』我的壞與惡..【同時都意識、發現與看見】..【還能覺得】..你(妳)是可以..能夠..確實的接受與接納..且..相容與相融..至此..你(妳)對我的知道、認識與瞭解..【才是】..【真正完整的】!同時..在你(妳)確實的知道、理解、清楚、明白與懂得..自己對於我的好與善..『及』我的壞與惡..你(妳)..【為什麼可以..能夠..接受與接納】..【及】..為什麼『願意』..相容與相融】..那麼你(妳)..與我..才能真正的成為..【我們】!不論..我們..可以..能夠..成為一個..【什麼樣的我們】!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其實你(妳)..之於我..也是一樣的!如果我只意識、發現與看見..你(妳)的好與善,而沒有確實的意識、發現與看見..你(妳)的壞與惡..然後..如果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可以..能夠..接受與接納】..你(妳)的壞與惡..及【為什麼不能..無法接受與接納】..你(妳)的好與善..其實我對你(妳)的知道、認識與瞭解..也是不完整的!

我曾經說過..不同質的一切是無法相容與相融的!不論不同質的一切是什麼!也不論如何不同質!而可以相融與相融的一切..不論是什麼東西..也不論我們可以..能夠..相容與相融到【什麼程度】..那所代表的意義是..【那些東西基本上是同質的】!不論好壞善惡..也包括好壞善惡!不論真假虛實也包括真假虛實!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什麼叫做【世界】?其實世界分成3種(粗略的分法)..一種是【只有自己的世界】..一種是【自己與其他生命(包括人類)有連結的世界】(不論自己與其他生命『如何連結』)..一種是【其他生命(包含其他人類)的世界】..

我們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最初的開始..是【只有自己的世界】..當我們在肚子裡可以開始感知世界的時候..是【自己與其他生命(包括人類)有連結的世界】(不論自己與其他生命『如何連結』)..當我們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的時候..仍然是【自己與其他生命(包括人類)有連結的世界】..那什麼時候會開始出現【其他生命(包括人類)的世界】?

如果你(妳)沒有經歷過【自己與其他生命(包括人類)有連結的世界】..你(妳)是不能也無法分辨、判別..【其他生命(包括人類)的世界】的!所以【其他生命(包括人類)的世界】..是要在我們有確實的經歷過【自己與其他生命(包括人類)有連結的世界】..【之後】..才會..出現的世界!

而如何分辨與如何判別..便是你(妳)如何認知、意識、發現、看見、理解、清楚、明白與懂得..【其他生命(包括人類)的世界】..真正的關鍵!為什麼?

因為若是你(妳)沒有確實的經歷過【自己與其他生命(包括人類)有連結的世界】..那麼你(妳)..【只有】自己的世界!當你(妳)只有自己的世界..不論你(妳)擁有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只要你(妳)是、可以、能夠..讓自己安適、自在與安定的..其實你(你)都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也不會意識、發現與看見什麼問題!因為你(妳)是、可以、能夠..讓自己安適、自在與安定的!

如果你(妳)是、可以、能夠讓自己安適、自在與安定的情況..呵..請問你(妳)覺得..你(妳)..會覺知或覺察到【自己與其他生命(包括人類)有連結的世界】嗎?不會!因為不需要..也沒有必要!所以你(妳)不會去意識、發現與看見..【自己與其他生命(包括人類)有連結的世界】!

而當你(妳)不能也無法意識、發現與看見..【自己與其他生命(包括人類)有連結的世界】(不論自己與其他生命『如何連結』)..你(妳)就不能也無法再進一步的意識、發現與看見【其他生命(包括人類)的世界】!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那你(妳)會不會好奇..【初始生命的世界】..是怎麼來的?呵..我也好奇!但是我現在還不知道答案!所以無法與大家分享這個問題的答案!不過..從上面的分享裡..你(妳)是否能知道、理解、明白與懂得..為什麼每個人的世界都是本源俱足的?

因為..我們都是從【只有自己的世界】..開始自己的生命的!嗯..其實意識、發現與看見..自己的缺、有、無與不足..只是【初步知道】..自己的生命是本源俱足的這個事實!而真正的本源俱足..是..你(妳)在經歷認知、分辨與判別後..還能將自己的分辨與判別..【合一】..【才是】..真正的【本源俱足】..

【如何合一】..而你(妳)..會【合一出什麼】..那是另一個話題的探討了!

所以..不論你(妳)是什麼時間的人..請問..【現在】..【當下】..【現階段】..你(妳)..擁有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呵..如果你(妳)能確實的知道、理解、清楚、明白與懂得..我的問題是在【問什麼】..你(妳)是可以進步、成長、進階、轉化與進化的!不論你(妳)..如何進步、成長、進階、轉化與進化!我..確定!親愛的..請..【對自己誠實】的覺知與覺察自己唷!

祝福你(妳)!也願你(妳)..有所得!祝福世界..祝福人類..不論..我的名..為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30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