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分金門美食面面觀
2008/05/09 23:21:05瀏覽633|回應0|推薦5

 

部分金門美食面面觀

 

每個地方都有特色美食,

因為適逢2008年五月,

學校金友會辦金門週,

我就來介紹,

有名的金門食物,

供客倌做為心得分享。

就請聽我嬝嬝道來。

 

貢糖,

是一個很適合配茶的甜點,

在古代,

貢糖是上朝給皇城的貢品,

故名貢糖。

現在的貢糖公司或店鋪,

有做許多改良,

讓現代人有更多選擇。

 

當然有些客倌還不知道,

金門麵線也是很有口碑的,

由於金門風大,

造就可以製麵的條件,

細細長長的麵線,

我大一時有買過,

我煮過,

三十秒很快就熟,

然後撈起來要吃時,

發現金門麵線本身沒像,

台灣的麵線有帶鹹味,

需要自加鹽巴。

不過金門麵線很有彈性,

吃起來有勁度。

 

最近金門酒廠,

也開發酒果這個新食品,

甜甜的,

有點酒味,

吃起來很好吃,

裡面是特殊口味果凍,

加顆甜果子。

 

其實金門的特色食物,

相當豐富,

不過很難用一篇文章帶過,

我只介紹我吃過的,

金門美食,

與大家分享而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5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