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排
2008/03/11 21:59:24瀏覽886|回應0|推薦4

 

雞排

 

我很喜歡吃雞排,

我認為雞排,

有可能是台灣人發明的,

乍看之下雞排有點像舶來食物,

但我的推測,

出了台灣後,

你可能吃不到雞排。

 

雞排誘人的口味,

吃起來酥脆,

金黃色的外皮,

讓人家食指大動。

 

我家的太爺不愛吃雞排,

雞排是用雞胸肉做的。

肉質吃起來澀澀的。

蔣勳的母親也說,

不懂吃的人,

才愛吃雞胸肉,

不過,我就是愛吃雞排。

 

雞排好吃,

要懂得會醃製,

好的醬料被肌肉吸收後,

咬起來會是美味。

 

炸粉也很重要,

有人用太白粉、

番薯粉,

像我家老母下廚煎魚,

要將魚裹上番薯粉,

這樣不沾鍋,

且魚肉香脆。

學校的雞排,

裹粉也是番薯粉。

 

板橋後埔戰鬥雞,

每天都大排長龍,

住鄉雲里附近的饕客,

聞香而來。

士林夜市有攤雞排夾起士,

我也很喜歡這個口味。

 

雞排,

可謂是台灣人喜歡的炸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8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