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南門福州拌麵
2008/03/10 18:47:12瀏覽637|回應0|推薦4

 

小南門福州拌麵

 

吃慣大魚大肉,

覺得沒什麼想吃的動力嗎?

建議你換個口味,

吃清淡點,

小南門福州拌麵,

是個不錯的選擇。

 

福州拌麵又叫傻瓜乾麵,

為什麼叫傻瓜乾麵,

因為老闆端麵給你時,

只有白乾麵加蔥花,

客倌心想老闆當我是凱子,

還是當我叫莊孝維。

花了比陽春麵還多的錢,

竟比陽春麵還陽春。

 

第一次吃時,

我也有這種感覺,

後來看見牆上,

福州乾拌麵的吃法說明圖,

我才知道,

這樣吃才是好吃,

先加醋拌,

客倌,

這小南門福州拌麵的醋,

可不是一般的醋,

這個醋吃起來,

有獨特風味,

我相信房玄齡的夫人,

吃了這個醋啊!

就算房大人納妾也甘願,

滿唬爛的形容詞!

反正這醋就是拌起來好吃。

 

然後加點辣渣,

嫌蠟渣小兒科,

再加些辣油,

麵是久煮不爛。

福州乾拌麵就是這麼吃。

 

這小南門除了賣福州拌麵,

還賣小菜,

也賣魚丸湯,

這魚丸湯這裡就有學問。

我問店員啥是黑白丸,

黑丸是有包肉餡,

白丸是肉漿做的。

他們這有鮮蝦餛飩,

一咬就鮮蝦味。

 

客倌一人的話,

點一人完美餐很划算的,

有麵有湯有飲料加小菜,

料多又好吃且很飽。

 

小南門由和平醫院附近起家,

元祖店在台北古城小南門附近,

故店名取為小南門,

目前在台北有五家連鎖店了。

 

客倌,

下次吃福州乾麵時,

別覺得自己是傻瓜喔!

因為福州乾麵是要這樣吃的。

 

關於小南門福州乾麵的推薦

台北捷運吃喝玩樂

北海道牛奶賣片的介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68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