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肉
2008/04/22 09:45:20瀏覽330|回應0|推薦1

 

魚肉

 

在我家老母煮魚,

通常是用煎的比較多,

太爺喜歡買海魚,

去熬成魚湯,

然後加些味噌。

形成味噌魚湯。

 

不過說實在,

魚類當中最便宜的,

吳郭魚並不是我的最愛,

我喜歡老母煎鰹魚,

酥酥脆脆的,

相當可口。

有時老母煮魚,

會裹上太白粉,

然後煎魚。

聽他說不會黏鍋,

也不會煎散魚肉。

 

英國食物當中,

有道菜是他們英國人,

都豎起大拇指推薦,

那就是金黃色的炸魚。

英國人的食物都一層不變的。

〈請原諒我這麼批評〉

但是炸魚可是百吃不膩的,

可謂英國國民食物。

 

不過話說回來,

身為台灣人,

住在海島地區,

我也愛享受日本生魚片,

每年屏東都有黑鮪魚季,

買家爭鮮搶購。

或是達悟族的飛魚乾,

相當美味,

有原住民族的風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enelizabeth3&aid=18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