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大叔 超級無敵熱情的阿則西아저씨
2014/11/17 17:07:30瀏覽4857|回應0|推薦4

首爾混了二天,想登山換換新鮮空氣,我們離開「京畿道」的「首爾」,坐3小時的長途高速巴士,到「江原道」離38°線更近的「束草속초」,到達「束草」已經晚上0830,拉著行李走出巴士站,天色也早已昏暗,旅遊諮詢「i」也關門了。

我們拿出民宿的資料及束草地圖,左看右看,尋找市區巴士站的位置(民宿有六線巴士可以到達),這時一對韓國夫妻湊過來,幫我們看地圖

Lillie說:Bus station』,「阿則西」唸唸有詞(韓語吧),話中似乎有taxi(因為長途巴士站外就有排班計程車,除非我們沒轍,通常不會揮手叫計程車)雞同鴨講這下好玩了。 

只見「阿則西」對著大嬸(阿珠嬤아줌마)示意留在原地(猜的),揮揮手要我們跟著他,就快步往前,我拉起行李快步狂走了100多公尺,終於看到市區巴士站,回頭看「阿珠嬤」,夜色中已不見她的人影,我們很感謝,並請他趕快回去找「阿珠嬤」。

但他老兄又看看我們民宿資料,拿著資料轉身走進超商,出來後拿了一張紙鈔1,000元及硬幣100元給我們看,懂了!車資1,100₩(韓元)。

我們非常感謝的又再三催促他趕快回去找「阿珠嬤」。

他站著笑笑不語直到 91公車到站,他對著司機嘰哩瓜啦』,回頭叫我們上車(原來他剛才進商店,是去問我們要下車的站牌,他要交待司機,因為資料上英文他看不懂)

此刻在車上滿心感激的我倆朝車下滿頭大汗的阿則西揮手大聲喊『阿則西!阿珠嬤~byebye 深深表達我們的謝意,這雞同鴨講的異鄉緣,讓我們韓國之旅,第一次感受幸福的滋味,也希望「他」不會慘遭「阿珠嬤」的責備 

令人興奮的是,隔天我們登雪嶽山,在「蔚山岩」路線的回程時,竟然與這位「超級無敵熱情的阿則西不期而遇

 Lillie趕緊關心的問到「阿珠嬤?」他回首指著後頭的一家人,兩位年少可愛又漂亮的女兒也在身邊 女兒Jihyeon會英文Lillie即好好的稱讚爸爸昨夜超級熱心的協助,並歡迎他們全家來台灣一遊!),也留下這張令人難以忘懷的照片。

再一次深深體會,旅遊最美的風景,是『人』ㄚ!而且只有糊塗背包客得以享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905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