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自助行 背包客邁步的修練課程
2015/04/23 23:27:58瀏覽4839|回應0|推薦6

 

(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시외버스터미널

從束草(속초)到浦項(포항),漫長5個半小時的長途巴士,雖然在江陵站還下車休息,但一路上屁股忽兒靠左忽兒靠右,已經搞不清楚挪了幾回。在浦項(포항)還得再車,約40分鐘才到慶州(경주),真遠吶~ 

(束草속초到浦項포항33,700₩(韓元)/1 

(浦項포항慶州경주3,400₩(韓元)/1

記憶中,從首爾到束草到浦項的高速公路,好像台灣的三號高速公路,都在穿越山脈或許更密集,但也有好長一段沿著海岸線而行。 

(中途休息站眺望無邊無際的日本海,遙遠另一端就是日本,但應該很遠很遠) 

我們到目前為止一直沒有拿到慶州地圖,於浦項站換車時,趕緊拿著民宿的示意圖,跟司機大叔溝通慶州的下車點(希望別離民宿太遠),但溝通困難,有位熱心的站務員過來指著我們的地圖告訴司機,大叔點頭後,我們才放下準備戰鬥的盔甲。 

到了慶州,那位司機大叔通知我們下車,然後猛指著一排的出租車,他放我們鴿子嗎?哈!他希望我們別太辛苦找路(或毋寧說我堅信人性本善),拖著行李下車,我們仍不放棄自助原則,找路人問問東南西北吧!結果一群小朋友七嘴八舌後,其中一位拿出手機撥到民宿問老闆,討論結果,天色已漸昏暗,還是坐出租車,這時一位大叔靠過來示意我們別在這兒上車,往前走一點再攔車,小朋友陪著我們攔到車後,還告訴司機大叔民宿位置,才跟我們揮手告別,心中真是感激萬分~再次深深感覺,旅遊最美的風景是『人』ㄚ! 

(熱心幫忙的小朋友)

黑暗中司機穿越大街巷弄,終於停在一座建築物旁,我下車迫不急待往斑剝得不怎麼牢固的土塊矮牆內一瞧,在黑夜昏暗朦朧燈光下,這是一座占地蠻大的韓式傳統黑瓦翹脊古宅建築,早年應該是達官或貴人的宅邸一股好奇莫名的興奮,心中真是佩服Lillie怎麼找到她的!慶州的這幾天,每晚都會很溫馨且興奮得難以入眠吧~ 

(門牆上還露出一個木雕怪頭顱) 

(我們的房間很小卻很有古味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2247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