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束草다미울 熱情是疲憊旅人最豐盛的美食
2014/12/23 12:45:12瀏覽4668|回應0|推薦4

 一身疲憊卻心滿意足的走出雪嶽山國立公園,坐上巴士回到小鎮,天色昏暗夜幕高掛,街上已不見遊客,就連當地人都沒看到幾個,Lillie口袋中的幾家餐館都已熄燈,明日請早吶不是才晚上七點多ㄚ!出國旅遊總在這時候想到台灣的好

回民宿放下背包吧,換上唯二的夾腳拖,再好整以暇狩獵去,解決飢腸轆轆的民生大問題,再困窘還有泡麵最後防線,填飽肚皮在資本社會裡不會是極困難的事 

但饑不擇食預備要選擇超商裡的韓國泡麵之時,在一段漆黑的街旁,看到這家燈火還明亮的館子,但往窗裡面看沒有客人,角落有穿著圍兜21男,盤腿坐在矮桌前正在吃飯,應該是自家人。

這是傳統韓式館子,木地板矮桌子,看不懂的菜單,這有意思ㄝ

我和Lillie毫不客氣推開店門大聲說:『安妞哈ㄙㄟ唷

招呼的「阿珠嬤」大概看得出來,這善良又一副疲憊飢腸轆轆狀的二人,趕緊讓我倆入座。

為了犒賞今日雪嶽山國立公園順利之行,我們指著玻璃窗上貼的豐盛美食圖片,不知道是賣完了、價太貴或量太大估量我倆會吃不完,總之「阿珠嬤」猛搖頭,指著牆上另一張完全看不懂的韓文字菜單,要我們點…………

可想而知,看看你看看我,稍微猶豫之後,我們是喬太守亂點鴛鴦譜,在兩種類別各點一樣,結果上桌的是……… 

(六道小菜) 

(冷麵,上桌時一眼看來沒什麼,但口感特殊清淡好吃,麵上鋪有小黃瓜絲、白煮蛋、藍莓、小番茄

一碗白飯、一鍋糊糊的咖哩味以不知名的蔬菜熬小魚、蛋花似乎還有一些肉類雜碎,口味特殊令人驚喜) 

(簡單卻是滿滿的一桌 溫熱旅人的心)

我倆享用這特殊的晚飯間,「阿則西」看著我們拿地圖不斷研究,好奇我倆從哪來,我倆同聲說Taiwan』,結果,桌上又多了二杯咖啡

準備熄燈打烊的「阿珠嬤」開了她白色的小轎車停在門口,透過「阿則西」以簡單英語加上一陣比手畫腳,哈!原來「阿珠嬤」要載我倆回民宿啦 

(隔天我們沒換菜色,就愛那濃濃人情味,深怕換了食物,就沒了那種感覺)

什麼是美食?我覺得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對的食物和人的熱情就是!

今晚的食物加上人情味,就是唯一無可替代的道地美食,謝謝「阿珠嬤」

走出屋外,看著館子熄了燈,我和Lillie漫步在昏暗冷清微涼的街上,「束草」淡淡海味的天空,空氣中有一股濃濃郁郁的溫馨與熱情。

隔天離開「束草」前,我和Lillie又去「阿珠嬤」的館子享用那人間特殊美味,令人回味無窮的在地美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978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