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窟 금강굴 把倆人都玩趴了
2014/11/20 22:32:46瀏覽5529|回應0|推薦6

上午「蔚山岩」的行程依計畫在1130完成,中午找了一處樹林下,吃著簡單的吐司及乾糧,看來下午可以再走一座網路一致好評單程只要1.5小時「金剛窟」,況且這個時候就回民宿休息也說不過去。

終於想起步走,但卻發覺酷熱的陽光,讓我倆腦袋發暈,意興闌珊懶賴在樹蔭下,提不動沉重的雙腳,倆人相互鼓勵,也打定主意,就當散步能走多少算多少吧,這時又發現上午太操的雙腳發出抗議的訊息!

還好眼前好長一段路看來又寬又平坦,還有大樹遮陰,我倆就伴著瞌睡蟲,順著林道百般聊賴,看看高聳的松林,看看湛藍的溪水,拍拍小動物,像卡通般一路晃著走。

(路邊草叢蹦來蹦去非常可愛的野生天竺鼠)

(美麗但不知名藍羽毛的鳥)

(台灣少見的蛙類)

路上逢人就問:『how long?』、『how many minutes?

後來遇到一對來自加拿大女孩說:『10 minutes

Lillie問:『how is the view?』(景觀如何)

姑娘閃動燦爛的雙眼,雙手比著豐富誇張的肢體語言說:beautiful~』

那還有什麼話說,走吧!我們持續非常緩慢的走了一小時,發覺步道旁河床上的大石塊有雕刻美麗漢字的書法,哈!居然來到「飛仙臺」(비선대),也看到與「蔚山岩」截然不同風貌的地形景觀。

(飛仙臺河床上的大石塊有雕刻美麗漢字)

(美麗水墨的地形景觀)

(只有0.6Km啦~

看著路程指示,接下來是0.6Km的急速陡坡山徑,要不是對山的執愛,真想就此打住,正是『行百里半九十』,想著氣勢富麗,致命誘惑的美景就在眼前,稍事休息喝口水,咬著牙根上吧!

(非常壯觀高聳天際的奇岩絕璧)

到達「金剛窟」前的觀景台視野突然開闊,我們卻得一面躲著銳利刺眼的陽光,一面貪婪欣賞四周連綿的山頭,高聳天際的奇岩絕璧,真的非常的壯觀,也對大自然的傑作讚嘆不絕。

我和Lillie說:『這會不會像黃山呢?(沒去過ㄚ~)

看得腳底發麻的攀岩手

遠方光禿高聳的岩壁似乎有人,倆人努力一看,岩壁上掛著5~6位穿著鮮艷服裝的攀岩手,正相互協助,奮力往上,看得我腳底發麻

但眼看「金剛窟」還需攀爬一段又陡又高的鐵梯,最後顧慮留點體力下山,我們並沒有上到「金剛窟」的絕壁洞穴。

(絕壁洞穴的金剛窟)

一路上韓國在地的登山客絕大多數都是標準配備,強烈設計色彩鮮豔的排汗衣、鞋,手持登山杖、背包及遮蔽良好的帽子等等

比起我們雙腳涼鞋、著短褲、小包包,像逛大街的,不斷給予我們觀愛的眼神有一個山客經過身旁還豎起大姆指,我們心想:『這是錯誤示範啦!但也無可奈何,總不能為這一天行程,把登山鞋帶出國ㄚ』好在路徑不會太難走但絕佳的景色卻是吸引人啦~

標準配備的在地登山客

(涼鞋闖雪嶽山國立公園

下山時二條腿感覺已經不屬於我們的了,但心情卻很好,相互鼓勵,心中默唸放輕鬆~放慢腳歩~

回到雪嶽山國立公園入口17:30,陽光已經躲到山後面了早上7:30入園,算算今天園區登山行程整整10個小時,真是值回票價,但人也玩到趴啦

(神興寺山門)

(神興寺大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914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