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嶽山國立公園(설악산국립공원) 蔚山岩(울산바위) 既溫暖熱情又美到心跳加速之行
2014/11/19 23:08:54瀏覽5805|回應0|推薦9

(奇峰怪岩聳立的蔚山岩)

這個離38°線非常近的雪嶽山國立公園,主峰為海拔1,708公尺的「大青峰」,我和Lillie規劃的是由6個花崗岩山峰組成,海拔875公尺的「蔚山岩」,行程3.8公里,來回約5個小時。

(民宿自助式早餐)

山徑不熟,為了預留錯誤時間及剩餘時間如果許可,我們很貪心的計畫要再走一個山頭。一大早約0530起床,到餐廳吃早餐時,整個民宿還靜悄悄,簡單自助式用過餐後,就快步到路口巴士站等車。

(迎客松雪嶽山國立公園入口)

到雪嶽山國立公園入口約0730,本以為會像台北「陽明山」一樣,登山隊伍應該熱鬧喧囂,哈!太早了嗎?今天是周日ㄚ!偌大公園入口竟然三三兩兩,昨晚盤算跟著登山隊伍走的輕鬆心情,只好趕緊收斂,張開平常登山的神經雷達,完全靠自己了。

(進入神興寺的山門,好大佛祖青銅座像,保佑每一位登山客)

(古剎神興寺,為了控管時間,這些照片當然是下山回程時補照的)

我們買了入園票(全票3,000(韓元)),從「神興寺」佛祖大銅像開始,第1個小時大多伴隨著溪流而行,可以說非常平緩寬敞輕鬆的道路,走來心曠神怡,既是國家公園,景點標示,山徑規畫,樹木、山坡維護,都做得非常的好。但每個岔路口或指示牌(韓文、英文),我們都小心翼翼的核對地圖資料,免得走岔了。

(幽美的溪谷)

(韓文、英文的指示牌)

一路上我們偶有拍照,少有停留,因為好走,腳步也比平常快一點。路上有古剎、商家攤販,飲料食物燒烤煮炒都有;還遇到頭戴安全帽,身揹繩索、大背包的山客(這山應該是攀岩的天堂),一問之下,他們在山上呆了三天二夜,讓我倆心裡亂羨慕的。

(古剎內院庵)

(雖有崩落地形區域, 但現況大多穩定)

(加舖橡皮膠帶的人工棧道,走來挺窩心的)

過了「繼祖庵」風動石後,山徑變小不規則,也漸漸崎嶇陡上(這才有點像登山吧!),視野也漸寬闊,不僅可以看到遠山,也看到這國家公園森林樹冠群的一部份,到這裡雙腿已有點微酸,脈搏也加速跳動(喘啦~)。

(古剎繼祖庵 風動石)

(非常美麗的繁體中文摩崖石刻,應該是很早很早年代留下的吧

這個公園海拔並不高,卻有很大部分的松林,這對位於亞熱帶台灣的低海拔區域是少見到,「松」的奇態蒼勁,纖枝瀟灑,對曾經學過山水畫的我,走入松林間就有如走入山水畫裡,令人有一種不實際如夢似幻的感覺。

(松林間走來如水墨畫)

(視野漸寬闊)

到了「蔚山岩」的底部,就是大約800個階梯的開始,附著平滑光禿岩壁陡上,鐵製階梯非常堅固安全,按部就班沿階梯而上,一點都不需要多耽心,不稍幾分鐘就可以登頂。我們在預計時間2.5小時登上「蔚山岩」,原來可以看到的「大青峰」,因山嵐雲霧漸漸昇起,已模糊不清,但仍然可以看到外雪嶽山脈的全景。而腳下四周奇峰怪岩聳立,懸崖峭壁,裸露光禿巨岩,極為特殊壯觀的地形,令人興奮,目光留連再三,不捨離去。

800個階梯,大約啦~)

登頂留念是一定要的動作,我們請長駐峰頂急救站大叔幫我們拍照

他問:『Singapore?』,我們同聲回答:『oTaiwan

拍照時我們被如此容易親近又美麗的山境感動,Lillie:『Korea number one

拍第二張,大叔示意我們張開雙臂高舉喊:『TaiwanYa~

這時身旁或坐或站的山友,突然響起一片熱烈掌聲,讓我們頓覺不好意思!但異鄉的熱情卻充滿心胸!在海拔875公尺的「蔚山岩」峰頂。

(奇峰怪岩聳立)

Korea number one

TaiwanYa~

當我們說是來自台灣,一路上都受到韓國山友的熱情招待,一對大叔大嬸拿出唯二的小黃瓜用瓶裝水洗過後,把其中的一條分享給我們。

在「繼祖庵」休息時,一對年輕夫妻,問我們:『咖B??』,我們毫不猶豫回答:『OK』,還可以選black或三合一,結果不到二分鐘我們又分享到二杯香噴噴熱騰騰的咖啡。

下山的一路上,一直受到山友不時的關愛微笑眼神。這裡,我倆看到曾經深烙記憶裡刻板韓國人民的印象,卻有著非常善良熱情的另一面!!

(分享到一條小黃瓜)

(分享到二杯香噴噴熱騰騰的咖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911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