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爾梨花女子大學 幽雅而麗緻
2014/10/29 12:00:16瀏覽3293|回應0|推薦6

(代表校性的梨花牆)

位於首爾西大門區大峴洞梨花女子大學이화여자대학교(Ewha Womans University) ,原名叫做梨花學堂,是韓國首爾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建校於1887年初,也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代表著韓國女子菁英形象,『畢業於梨大』幾個字,就等於知性的都市女性形象,韓國好幾任總統夫人就畢業於梨大。

一踏進依山而建的校區,整個視野被一股歐風與現代建築給吸引,宛如走入童話故事花園裡,校園建築大部份隱藏在一片廣大山坡樹林間,並保存許多古老的建築。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於校門入口,門樓高聳天際,觀眾席可同時容納3000多名觀眾,舞台可以容納300多人,原為基督教教堂的大講堂。

(典雅歐風的大講堂Welch-Ryang Auditorium,據說是「我的野蠻女友」場景之一。)

(行政中心於1935年竣工,正面上方刻有十字架標誌,象徵著梨花的基督教精神)

於2008年完成,被戲稱為大峽谷的校園中心Ewha Womans University Campus Center,是法國建築師Dominique Perrault設計,依山谷地形建造,中間非常寬敞微陡的走道空間,視野直達天際,兩邊玻璃帷幕為深達六層樓建築,有教室、圖書館、優質戲院MOMO、健身中心、銀行、便利商店、書店及星巴克和多家餐廳有如美食街,非常令人驚艷的多功能建築。

(校園中心Ewha Womans University Campus Center)

(梨花歷史館傳統韓式建築物,依貞洞的梨花學堂韓式校舍的原貌重建。)

(校園建築多採石砌牆面,有一種特殊信賴、穩重的美)

梨大商圈,位於梨大校門口周邊一帶,這個大學商圈或許因為校性關係,極為典型及偏向女性,帶領年輕氣息與流行的時尚小品,價位由高到低,玲瓏滿目。附近的書店、咖啡廳、小吃街或出名的街道、居酒屋等,種類繁多,應有盡有,人聲鼎沸熱鬧活力,在這裡充分感受到與一般都會不同的大學商圈特有文學含蓄的青春、自由風氣。

我和Lillie吃撐了中午的「春川家辣炒雞排」,這裡與新村地鐵站僅相隔一站,穿著涼鞋就一路漫步而來,輕鬆得好似在台灣,如此逛了一圈,身心靈都滿足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853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