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瓜寮魚蕨步道 多運動
2023/02/11 10:23:31瀏覽6367|回應1|推薦66

 

坪林金瓜寮魚蕨步道」,共分二段總計約2.1公里,全程約二小時。

這條離城市不遠的溪谷步道,除一、二處階梯較陡(也不過120公尺)外,全程平緩好走,最是難得99%是原始步道及木棧道。

 

 

金瓜寮溪是北勢溪範圍的上游水源地,山巒疊嶂、林木蔥鬱、流水淙淙,一路沿蜿蜒溪畔而行,自是悠閒放鬆。

走入步道後,恍如身處自然林野,視野與坪林山坡行列井然有序的茶園,自是截然不同。

許是山林空氣清新,溪畔兩旁矮木灌叢綠意盎然,在臺灣占比很高,種類不同的蕨類植物,曾有同行的南部友人誇稱:恍似走進侏儸紀公園裡。

 

 

坪林因地處北勢溪屬翡翠水庫水源區範圍,除了重視森林、水源保護,也長年保護溪魚,於行走步道上,常讓人禁不住佇足,欣賞各種大小魚兒水中悠游,正也是「金瓜寮魚蕨步道」命名之意。

 

 

山徑溪、拱橋、河灘月牙灣、蕨類公寓,斷層瀑布處還能看見魚兒飛躍之姿,一步一景都讓人緩步漫行,全程雖僅2.1公里,走二小時,算是快的,有時候我們帶著簡食、開水,在步道上混上幾個小時或半日是常事。

 

 

日前定期回診,這個疫情、過年,吃好、睡好,身體增胖了,小肚微凸,是打從心裡心知肚明,未料醫師告以:肝有點油。

原來肖想值此兵荒馬亂之際囤點肉胖些好應付不時之需,但囤到,可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雖然醫師大人微笑的說:不打緊。仍然提醒:糖少吃、肉少吃、多運動。安慰的說:脂肪肝是一種可逆的狀態

 

 

人生小病痛,常懷感恩心,提醒自己千萬別黑心肝,就阿彌陀佛。

今日,「乍暖還寒」同行友人如是說。終點接上步道南入口大馬路,一路粉紅茶花、山櫻花綻放,這以往如車水馬龍的健行步道,初春我們閒散漫步其間,幾乎四人包場。

大眾運輸於捷運新店站搭乘新店客運923至坪林國中或綠12至坪林,轉乘免費新巴士F722F723至蕨類步道北入口下車免費巴士班次較少,行前要注意班次時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8350671

 回應文章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2 05:24
這些溪魚數量不少,有保育果然有差。感謝分享!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3-02-12 18:28 回覆:
希望能繼續保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