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星山 不一樣的美
2023/01/08 13:13:55瀏覽8042|回應1|推薦95

 

上周的飛輪和瑜珈二堂課,只有力不從心〞四個字可以形容。

年老色衰我可打從心底明了個大白,想不到如今竟也年老力衰,著實讓人心驚!

一夜夢裡,似乎夢著京都永觀堂慈悲凡心的「回首阿彌陀佛」,輕聲的對我說:土豆!快跟上。

夢醒時回想,是在說我的心還留在2022

 

 

天亮,如氣象預報,雨也停了,吃著早餐,感覺室外越來越明亮,到九點多,晃亮的陽光,居然穿透玻璃窗,灑落客廳的牆隅,這樣的日子在這接連幾日陰雨季節,實屬難得,出去曬人,上「七星山」練練腿、練練心肺,莫辜負老天爺的賞賜。

 

 

這等遲疑舟車折騰,到了陽明山小油坑遊客中心,已然近午12時,東北季風的這兒山區,約10℃的風吹得人發冷,即使剛剛108遊園小巴的車上,被窗外陽光曬得暖乎乎,外套幾乎穿不住,暖陽的大台北恐怕要將近20℃吧

心想這擠得滿滿的人,難道都夢到「回首阿彌陀佛」叫人出門運動嗎?

 

 

進入步道前,還是把中層保暖衣脫下,身上僅穿擋風外套,因為一進七星山步道沒多遠,就會開始遇到石階一路往上,保暖衣絕對讓妳汗流浹背,若再冷風一吹,也絕對讓人打哆嗦。

 

 

 

我喜歡這條上七星山的路徑,除了是幾條山徑中坡度不陡,且僅1.6Km最是好走之外,一路山徑旁都是火山噴氣口,煙氣、硫磺味、地熱風化的土質,這後火山時期的生態地景,有如走在「魔戒」電影的場景中。

許是好天氣,來來往往、老老少少,如過江之鯽,除了三、五歲娃還有韓國、法國、新加坡、外籍移工等國外觀光客。

 

 

山徑意外偶遇下山的林中斌教授,日常在Fb常讀他的文章,真是高興且榮幸。

 

 

 

海拔1,120M七星山,這號稱台北市的第一高峰,無論從哪走,都是我很熟悉的山區,雖間隔近1年多沒走,心裡仍很熟悉路徑與地景。

但,今日走來這經東北季風凌虐的山坡,春夏青綠,秋季白芒,禾草科的芒草,竟然覺得景色滿布北國風情,穿梭山徑眼前一片鵝黃帶著淡綠,脫去一身華麗的莖桿,生命盎然,隨風搖曳生姿,尤其東峰陡下的山徑,午后陽光的潑灑,更讓山坡蒸騰著熱情、愉悅和希望的一片金黃。

 

 

 

這季節,少了鮮豔花綠的遠景,身旁植披顯得更耐看,就連步道上已經不懼人的竹雞,都長得羽翼豐盈亮麗,意外肥美。

雖然濕雨綿綿都有人上的七星山,當好天氣即使山頂狂風肆虐,溫度7℃,讓人鼻水橫流,還是應該去走走,放慢腳步,妳會發現七星山不一樣的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8049065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9 10:25

在我定義裡,能走就是好漢,走到山頂是好漢中的好漢

 

山的意義,就在腳下的觸動。一草一木一花一樹都是點醒自我真善美與起滅的媒觸,走在大自然間,是心靈洗滌與濾淨的良器,這就是腳下的觸動。

 

風景熟悉度雖同,但每個人的感觸皆不同,您腳下的自然界也因四季而有異。這就是道路繼續走下去的魅力。

 

謝謝您分享這季節的七星山在蒼茫荒涼裡蘊藏春來的生命爆發力。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3-01-09 20:51 回覆:
七星山不高 ,這條步道相較好走 ,慢慢走 ,就能走得到山頂 ,真的不騙妳 ,一路上真的有三歲的 ,五歲的小小孩 ~ 祝紅袂 平安 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