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玫瑰 神秘傳奇 台北玫瑰園
2023/03/11 11:44:41瀏覽7779|回應1|推薦62

 

台北花博園區新生公園有場2023台北玫瑰花展,想來網羅世界各國品種,號稱展出的玫瑰有800多種,滿園爭豔,花團簇簇,美不盛收,當然更是遊人如織。

 

 

我和Lillie頂著炙熱烈陽繞了整個諾大玫瑰園一圈,心中想見的「綠玫瑰」,絲毫無蹤影,弱水三千獨取一瓢飲,嬌玫萬朵獨摘一枝憐最後只好請教服務台工作人員。

哈!原來不是只有我倆好奇,早有一些人圍在服務台七嘴八舌:請問「綠玫瑰」在哪?

 

 

米多麗公主Princess Midori)日本育出的品種

 

工作人員或許在那日台北的高溫下略顯慵懶,先是手指說明花園的哪處一隅,但確實都走過ㄚ!

拗不過,或許也被遊人的熱情喚醒。好!帶妳們去。

 

 

另一園區找到(閃電Eclaire)日本育出的品種

 

神話故事中說,在神秘的世界裡,有一種玫瑰躲在草叢中,細緻柔美默默的散發著奇異的幽香。因為它的花色青碧,比之翠玉還要美上幾分,人們稱它為神秘綠玫瑰。

但據稱它的全株都有毒,只要用手指碰一下都會中毒。

相傳如果能在綠玫瑰開花時許個願,任何願望都能成真!

綠玫瑰的罕見且美麗,被人們視為是花中的極品,成為祈禱長駐青春、愛情長存的吉祥物。

妳許願了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8583843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0 10:27

綠色玫瑰的花語:純真簡樸、青春長駐,永不老去的愛情。過去,綠玫瑰一直被認為是不存在的,只是以色列國家的一個美麗傳說。然而,近年來顯然已培育出多個品種,如:可愛綠、綠冰、閃電等,在「台北玫瑰園」就可以欣賞到,真是賞花人的小確幸啊!

<旅遊花樹記事>玫瑰含珠猶吐芳-詮釋Evergreen>真愛不老(附詩)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2017599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3-03-20 21:59 回覆:
當找到她 ,翠綠如寶石 ,還真令人驚艷 ~  謝謝中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