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中間選民 我不需要救世主
2011/08/15 11:15:19瀏覽740|回應1|推薦4

什麼是中間選民?真的很難定義。尤其在藍綠只能選一個的環境裡,好像中間就得悶不吭聲,因為一選擇就會掉到藍綠裡。有些人就乾脆投廢票,以免污了中間的清名,真的需要這樣嗎?這樣不只不健康,更沒半點幫助。

既然台灣要靠一次選舉就擺脫藍綠格局是不可能的,改變一點點總可以吧。藍要推誰跟綠要推誰都不是中間選民可以決定的。但是兩者之間挑哪一個?我就不認為應該由藍或綠來決定。

在前一篇中提到的一二三四五,我相信人人都會有他在乎的點,所不同的只是內容的差別而已。不過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在藍或綠的選民裡,不管他跟你說他多在乎哪些,最終他都只會投給他認同的藍或綠。

因此,候選人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強調他的顏色嗎?不用!相信我,藍或綠的選民不會搞錯你的顏色的。候選人你應該多花時間來搞清楚,我們中間選民的一二三四五。而不是不斷的去擁抱你們的選民。而中間選民除了偶而提醒候選人多說說我們關心的之外,還要用票抵制太過擁抱藍綠的那方。

直到幾次選舉之後藍綠選民就會逐漸凋零,台灣的民主(不是救世主哦!!!)才會來臨。

中間選民基本上不靠政治過活一方面他擁有自己的專業,在整個社會平台是個相對的強者,至少自給自足。強者會想利用不公平競爭來謀私?不需要他本來就可以自己過的很好所以救世主不是中間選民要的我家的小孩自己養我的家計自己負責偶而還可以幫幫別人這就是中間選民一方面中間選民專注公平的制度喜歡從公平的競爭中取得屬於自己的所得包括成就感。一個老是跟上天喊不公平的世界是什麼世界?政治對中間選民絕不是個急迫性的問題,但是他們一定明白,這個世界的走向(至少時代走到現今),不應該交給”不公平”喊的最大聲的一群人來主導。

如果我們政府不專注於制度的維持,而是要糖的給糖吃,就算中間選民不計較這種分配,一定也會擔心他們的下一代是否還能擁有一份活著的尊嚴!候選人有這種體認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samray&aid=5543085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如是也!
2011/08/31 10:49
我是「台灣」這家公司的股東,我要找一位真正能為公司永續經營管理的專業經理人,而不是只想仰賴隔鄰大公司的臉色。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我不是柯博文(powersamray) 於 2011-08-31 12:09 回覆:
尊嚴這件事可以做很多的解釋,我這篇當中的尊嚴,主要在說明我們人存在這塊土地,可以做出有價值的事,以便換取生命之所需。而不是靠救濟活命,強調的還是在我們可以作主的制度設計應該朝著鼓勵自立自強的公平原則,而不是救世主的萬能政府。

但是,如果我現在的能力只能討飯,我就去討。只是我不因討飯可以活命,就永遠討飯。也不因討飯沒有尊嚴,就去死!逐漸走上活的有尊嚴的過程裡,如果低頭討飯是必要的,那就低頭,重點是死的時候我不是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