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2012年的台灣總統候選人
2011/08/09 17:42:33瀏覽1037|回應0|推薦8

未來的台灣總統你好:

我是中間選民,我不需要救世主。因此常常你們在吹噓的時候,我不是聽不出來,我只當你們是說給別人聽的。投票前如果總結而言,你們說給我聽的部份很少,我不會一視同仁的唾棄你們。我會堅定的把票投給其中相對說的『多』的那一個。我不會因為自己在現況裡是被忽視的一群而自怨自艾,更不會以放棄投票的方式來自以為是一種懲罰。我知道當我態度堅定的這樣投這一票,你們就將不得不說更多我所關心的,不得不做更多我所盼望的。



現在我告訴你們我想聽什麼?


一、 我們是個多元而包容的社會,我希望生活在和諧裡。請在日常生活的舉手投足間告訴我,你們掌權之後不會欺負或報復其他族群。


二、 我們的資源有限,我希望錢花在刀口上。請用真正的作為告訴我,你們掌權之後不會厚此薄彼。即便支持者的不諒解也不因此動搖。


三、我們社會能人很多,我希望努力的人多有用處。請用宣示性的態度告訴我,你將用人唯才,而非用人唯親。


四、我們國家需要做的很多,我希望台灣很有競爭力。請用實事求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態度告訴我,你覺得當前國家最重要的挑戰是什麼?你又將如何的逐步完成?其中有哪些不是操之在我?這些變數可能的機會與風險各是什麼?


五、我們只能有一個總統,我希望他是個好人。請用持平的角度告訴我,你所批評的人與事裡,你不同的作為是什麼?你自己好在哪裡?


我不是柯博文 我是中間選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samray&aid=552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