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瑜”若智還大奸似忠
2011/11/02 03:26:17瀏覽372|回應0|推薦8
中國最近出了個新聞,一個小孩被撞後肇逃。17-18 個人經過,就像沒看到一樣。影片被公佈後舉世嘩然。

這是結果!問題是怎麼會這樣?

小時候,我媽不知從哪聽來的。有人被撞,救他的人反被污賴是肇事者。所以嚴格禁止,在路上多管閒事。之後雖然沒聽話,每次回想起來,這件事當中污賴者是混蛋,傳話者又是什麼?是否就是造成上面這個新聞的幫兇?

新聞工作者,處理好人被污賴的新聞,除了據實報導之外。至少要做到,教人如何避免當好人反被污賴的自保作法,或者追蹤最後好人是否無事,污賴者是否被教訓的結果。事實上,路上遇過幾次交通事故肇逃,報警送醫後,警察幾乎沒有多餘的麻煩,就謝謝幫忙,讓我離開。假設1%的機會,是肇事者叫救護車卻不願意承認肇事,在沒有額外證據的情況下,讓他肇逃又何妨?至少不會寒了99%好人的心,保住了社會的善良風氣。至於良心問題就屬於他自己了。這點我在台灣感受到警察進步的一面。

宋楚瑜陣營先前就開始傳打壓,穿張博雅小鞋(中選會格式問題)。最近更指證被白色恐怖跟監。許多人覺得現在的環境根本沒有白色恐怖的可能。只是這種傳聞,我擔心的不是現在,是未來。很多公務員行政中立的觀念,是慢慢建立的。但是,無的放矢的不中立傳聞,是否漸漸讓公務員誤以為可以不中立呢 (反正其他公務員已選邊站)?如果未來一個突發事件,引起寒蟬效應,白色恐怖豈不立馬重現江湖?

宋楚瑜在外交在經濟的能力,我是不清楚。在平和的社會裡,翻雲覆雨無事生非的功力,穿人小鞋讓人啞巴吃黃蓮,確實高竿。

不過關於有人跟監,且咬定是鷹犬而非狗仔的白色恐怖傳言。

這事萬一是真,這種處理也失了格局。
這事幾乎非真,真是罪大惡極!

炒作這種新聞,真能博取同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samray&aid=58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