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花東行】吃冰也需要SOP~花蓮光復糖廠
2015/06/14 14:59:13瀏覽2704|回應0|推薦5

↑遊客中心內,美麗的庭園建築,讓人很難相信這裡以前是糖廠。

當車子越過蘇花高,來到花蓮境內,今年的自強活動也跟著開始,我們第一站先來到花蓮的光復糖廠,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這地方,是跟單位前主管一起出差,來到東部拍攝火車站,前主管旅行經驗豐富,一來到花蓮,就一直向我們推薦要來這裡吃冰淇淋,保證會留下美好記憶,前主管所言不假,他的美味讓我一直記在心裡。

這次一得知要重遊舊地,就一直期待著可以再次品嘗美味,遊覽車開進糖廠,以輪椅推著父親走進遊客服務中心

耳邊傳來好聽的原住民歌曲+人工打造的美麗庭中建築,讓人瞬間能放鬆情緒。

這裡吃冰有一套SOP,要先排隊到購冰處買購買卷,再到另一個窗口拿冰,進到糖廠前,導遊小姐向我們推薦微嗆的哇沙米冰

是的,你沒聽錯,是生魚片的沾醬哇沙米,竟然也可以做成冰!

抱著期待的心情,選定號碼點了下去,也替父親點了冰。在享受完美味冰品後,趁著集合時間未到,推著父親參觀整個糖廠,尋找阿嬤的照相館,沿途看到許多復古日式建築,還「偶遇」一群來寫生的國中生,只可惜停留的時間短暫,還沒找到阿嬤的照相館,就被家人叫回遊覽車,無法更詳細地參觀、欣賞。

↑一進到遊客中心,馬上就聽到悅耳的原住民歌聲,在美聲陪伴下,讓人輕鬆享用美味冰品。讚啦

↑凡事都照著SOP走:在光復糖廠吃冰,要先到購票口購票,選購自己想要的冰品,再到另一個領冰口領冰。看似複雜的程序,其實卻能避免人多時容易造成的錯誤。

↑光復糖廠的冰品,口味豐富多元,除了常見的鳳梨、牛奶外,包括榴槤或是哇沙米,都可以成為冰品的新口味。


↑味道微嗆,口感清涼的碗裝芥末冰淇淋,很容易吃上癮。

↑遊覽車小姐跟司機請父親吃的冰,但父親並不愛吃甜食,最後當然是「兒子服其勞」,全部進到版主的胃內。

作為花蓮的觀光重地,光復糖廠內就連一張椅子都能做的如此有特色、很復古!

↑冰淇淋先生要把冰淇淋小姐娶回家,非常有趣的糖廠Logo。

↑有著濃濃復古懷舊氣息的日式建築。

↑人力車,又稱黃包車,應該是純粹拿來觀賞,並沒有標示要如何搭乘。

↑在參觀光復糖廠的過程中,巧遇這群來寫生的國中生。在老師的帶領下,他們專注於自己的創作,表情十分可愛、勾錐。

↑《啄木鳥之家》其實是光復糖廠內的餐廳,因為時間有限,沒法進去瞧瞧,但它的木製招牌也相當有特色。

↑參觀完光復糖廠,坐上遊覽車,開始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下個行程預告:牟~牟~牟~ (某種動物的聲音)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2444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