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環島行】悠閒一下,打狗鐵道故事館
2015/06/01 00:39:56瀏覽560|回應0|推薦13

   

去年環島行,最大的遺憾就是沒喝到高雄柴山的大碗公咖啡,因為當我知道它的正確位置時,已經是第二天一早,辛苦牽著電動腳踏車才找到,更難過的是他的開始營業時間竟然是下午1點!預計下午就要去搭火車的我,顯然是喝不到了。離下午搭火車還有一段時間,該如何渡過?

幸好我意外發現一個不錯的放空地方,西子灣捷運廣闊無邊的大草原,幾列軌道橫擺其間,軌道末端停放幾輛舊火車車廂跟火車頭,還有一個類似於火車月台的建築,在草原中央則是以木板擺出腳踏車跟的通道,還有一個兩層樓高的天橋建築,地面有幾個木製躺椅,可以躺著曬曬太陽,也可以上到二樓從高處俯瞰整個大草原。

↑一出高雄捷運西子灣站二號出口,就可以看到可愛的指示人偶看板。

↑扇形車庫的模型玩具。

↑館內復古擺設的布置,令人有重回過去在火車站等火車的錯覺。

↑老舊的蒸氣式火車頭。

↑這列火車要特別介紹一下,他是〝台電〞的運煤車。

↑一般用來搭載乘客的列車車廂。

↑由下往上看,火車壓境的感覺也挺可怖的!

↑在園區內不只是火車,其實有更多公共藝術作品可以欣賞!

↑從二樓往下看,意外發現高雄市的街道真的很整齊,也有空間提供鐵馬族使用,不需要跟車子搶道。

↑天橋的二樓空間,設計很特別,視野也很遼闊。

↑現場也有人員在維護這片大草原。

↑從二樓往外看去,大草原旁是一個鐵皮屋,不遠處,則是一棟又一棟的高樓建築,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軌道旁的枕木,擬真度極高的布置!

↑高雄市有這樣寬廣的休閒散步場地,令我挺羨慕的。

介紹完畢!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2382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