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花東行】跟魚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杉原保育護魚區
2015/06/18 22:30:44瀏覽495|回應0|推薦10

↑販賣海藻饅頭的攤販集中在安天宮周圍,除了餵魚的海藻饅頭,他們還有販售水果及飲料。

最近有則新聞報導:

『大陸觀光客來台,在富山護漁保育區為了想看到躲藏在礁石旁的小海鰻,竟然以石頭破壞珊瑚礁岩!』

看到這則新聞除了讓人火大,也讓版主想到這次隨著家人來到花蓮、台東旅行,也曾到過這個好玩的景點,親手餵過這些有點蠢的魚。

#2015花東行#袁彬游透透別急~別急~我手上的海藻饅頭還很多,等下再丟給你們。畢竟要餵飽,拿去烤才好吃(是這樣嗎?)更多美景照→https://goo.gl/QgAFRz

Posted by 袁彬的書香席地 on 2015年5月28日

這個景點是在第二天欣賞完台東美景後,在烈陽高照的下午,經過漫長的公路才到達。因為事前做了功課,清楚知道到了這個護魚區,不能隨便拿阿貓阿狗的東西餵魚。

(吃太油會讓魚生病喔……)

只能購買攤販販售的海藻饅頭,餵魚才不會對魚造成傷害。

走在只有一個以漁網架設而成的步道上,沒有多餘的人工設施,兩側的礁石間,隱隱約約可看到魚兒的蹤影,他們完全不怕生,手裡拿著海藻饅頭,隨手撕一大塊,往海裡一丟,魚群馬上群聚,開始搶食,掀起一陣水花。

(心中OS:你們是餓很久了嗎?)

↑來護魚區餵魚,建議是餵食海藻饅頭為主,一則刺激經濟、二則魚兒才不會吃壞肚子。饅頭呈長條狀,很好撕,綠色點點應該就是海藻。

↑在護魚區不遠處就是美麗灣事件的主角美麗灣飯店,看起來很有南洋風的飯店建築,如果讓他順利建起來,雖然會帶進觀光客,但是....是否還能看到這些魚兒及自然的礁岩環境,就不得而知。

↑簡單的人工步道,上面鋪著漁網,讓我們與魚兒近距離接觸,看著它們搶食隨手丟出的饅頭。

↑來到這個護魚區,與魚兒近距離接觸,這群叔叔伯伯阿姨可開心的呢,彷彿回到童年。(只可惜沒辦法下去抓)

↑不知道那個大陸觀光客(死阿六)心裡在想怎麼,如此美麗的礁岩景色,竟然會想去破壞他?!嘿嘿嘿

↑猛然往大海望去,隱約瞧見一個小黑點,用相機的長鏡頭看去,那是一處小島,上面竟然有人在釣魚?!

看到下面這些圖,你一定也會跟我懷疑護魚區的魚兒一定是餓很久了!!

↑短暫停留半小時,又要往下一個行程前進!從木製的欄杆,向著礁岩望去,對著躲藏在裡面的魚兒說聲掰掰。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2410&aid=24616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