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夢美景--橋港的海濱公園
2009/05/19 09:55:48瀏覽1089|回應1|推薦27
一般人看到了美麗的風景時﹐都喜歡用“風景如畫”來形容。其實﹐一個畫匠再怎麼
高明﹐也不可能將真正美好的風景毫無瑕疵地表現出來﹐反而是攝影家們利用先進
的攝影技術﹐透過照相機的快門﹐往往更能達到近乎完美的效果。

根據我個人字典的定義﹐所謂“風景如畫”, 就是當一個攝影技術不怎麼高明的人﹐
用一架不怎麼講究的相機﹐對著眼前的景物按下快門﹐也能照出一張賞心悅目的風
景照。康乃狄克州橋港市的海濱公園﹐就是這樣一個處處佳景的夢幻世界。

我在橋港住了兩年半﹐最難以忘懷的﹐就是每天飯後去海濱公園散步那種心曠神
怡的感覺。此一公園隔著長島灣與紐約的長島遙遙相望﹐海天一色﹐形勢天成﹐雪
白的沙灘連綿兩英里﹐任何人到此都會流連忘返。對我這樣一個業餘攝影愛好者來說﹐
也就成了獵取佳景的最佳所在。

以下就是一張我在海濱公園照的“黃昏時的燈塔”。若讀者們想再多看些其它的如
畫美景﹐就請到我的個人相簿去瀏覽了。直得一提的是﹐此一海濱公園的設計者﹐
就是當年設計紐約中央公園的同一人﹐但它的風格與特色與紐約中央公園完全不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008&aid=2962681

 回應文章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夢似幻
2009/05/26 13:30
不知那矮矮的燈塔﹐能夠發揮引領船隻的功能嗎﹖
今之俠者(paul008) 於 2009-05-28 10:27 回覆: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我也注意到﹐美國東岸的燈塔大部份都很矮﹐原因之
一﹐是這些燈塔通常都有兩﹑三百年歷史﹐由於美國早期財力﹑物力的限制,
少有超過一百英尺高度的。不過﹐橋港位於長島灣的最裡面﹐天氣晴朗的時
候﹐從海濱公園隔海甚至可以看到對岸的紐約長島﹐涵蓋的水域不算太廣,
所以燈塔並不須造得很高。妳若有興趣進一步研究美國的燈塔﹐可以在下列
的網站找到更詳盡的資料:
http://www.uscg.mil/history/weblighthouses/LHevolution.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