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封寄往未来的信 (下)
2015/11/03 04:40:08瀏覽1823|回應1|推薦99




每一個人都希望具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可以趨吉避凶、為自己開創光明的未來。不過,當未來可能發生的事(如:股票市場的漲跌)極度難以預測時,在某些情況下,若能將遲早必須採取的行動,拖延到將來某一個不確定性較低的特定時日,也未嘗不是一種避開災難或降低損失的有效方法。以下這封老公寄給老婆的未來信,就是根據此一假設來撰寫的。

玉蘭:

這封信是在
201565日寫的。當我寫這封信時,上海證券交易所的綜合股價指數已衝破五千點,投資專家們也紛紛預測,中國股市很可能在兩個月之內就會突破歷史高峰。過去幾個星期,妳幾乎每天都興致勃勃地與我談論股票行情,除了展示妳豐碩的投資報酬,還考慮把我們存在工商銀行即將到期的定期存款資金,也投入股市。

我不是個生性悲觀的人,但我一向相信,物極必反,世界上沒有只漲不跌的股市
即使未來一、兩個月股市行情繼續攀升,下跌的時刻也很快會到臨。更何況過去一年裡,國內股市已上漲超過百分之百,今年年初到現在的漲幅也超過了百分之五十。俗話說:“小心駛得萬年船”。不論目前的投資形勢如何有利,咱們也還是要有危機意識,先做好最壞的打算。現在若把多年來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投入股市,可能面臨的風險將是無法估計的。

憑良心說,假如妳堅持要把咱們即將到期的定存轉入股市,我也並不反對。不過,有件事情我還沒告訴妳;前幾天咱們公司的總經理剛發給我一筆巨額獎金,以酬報我這兩年來對公司“大數據分享平台設計”這個項目的卓越貢獻。這筆錢的金額,超過了我過去三年年薪的總合,也算是一筆不小的財富了。但我非常擔心,一旦讓妳知道了,妳會慫恿我將這筆錢投入股票市場,以爭取最大的投資報酬率。在目前股市這麽紅火的情況下,我若要拒絕你這個要求,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已經擅自做主,在中國銀行另外開戶,把這筆獎金放進了我個人的五年定期存款帳戶。

可能妳會覺得奇怪,既然我蓄意要隱瞞這筆巨額獎金的存在,為什麽又要跑去大連白雲雁水蓮花山的未來郵局,寫一封讓妳五年之後才會收到的信,把整件事向妳坦白說明呢?這就與另一樁我還沒告訴妳的事有關了。

由於最近幾個月來,我的記憶力明顯地減退,別人告訴我的電話號碼我回頭就忘,而且忘得影兒都沒有,所以我決定在上星期三到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做個徹底的身體檢查,看看到底是什麼毛病。昨天我去大醫一院,與腦科主治醫師坐下來討論健檢結果,才知道我記憶減退的原因,是去年車禍時,頭部遭到強烈撞擊造成的。不但如此,醫生還告訴我說,我腦裡面主掌記憶的部分仍在持續退化,也就是說,這個部分的腦細胞正以緩慢的速度,逐漸死亡。

這個消息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想不到“被偷走到那五年”這部電影裡的類似情節,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這也是為什麼昨天我回家以後,妳看到我神色恍惚的原因。

昨天我還特別問了醫生,我的失憶症惡化的速度會有多快?最壞的可能性是什麽?


主治醫師自己也沒辦法給我確切的答案,只告訴我說,這種由車禍受傷引發的失憶症,可以很輕微,也可以很嚴重。在最樂觀的情況下,我的記憶力可以容許我繼續工作到退休,然後只要注意營養和休息,可能到了八十歲以後,日常生活才會需要別人的照顧。但在最悲觀的情況下,也有可能在五年以後,我連自己的妻兒都會認不出來了。
 
當然,這是兩種最極端的狀況,真實的情形應該是介於二者之間吧!

我最擔心的是,如果現在不採取任何未雨綢繆的行動,可能五年以後,連我自己都忘了公司曾經發給我這筆巨額獎金,更別說是存摺放置何處了。另一方面,如果我現在就把獎金的事向妳透露,雖然妳會很高興,但很難保證妳不會將這筆錢投入股市,然後賠得血本無歸。
 
在目前的情況下,沒有人知道上海和深圳的股票市場何時下跌--或者下跌之後,多快會止跌回升。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今年股市這種大風大浪持續的時間,應該不會超過五年。五年以後,這筆定存剛好到期,妳拿到這筆錢以後,大概也就不會急於投入股市了。

中銀定期存款的摺子,就藏在書架上的大英百科全書第五冊後面。萬一找不到存摺,也不用擔心。中銀的帳號與密碼都儲存在我平時放在個人電腦旁邊小筆筒裡、專門用來將數據備份的那個紅色U盤上,電腦文檔的名稱是“中銀資料”。U盤的開鎖密碼有12位;前四位碼是我的出生年、月、日三個數字的總合(也就是說,頭兩位是“19”);中間四碼是英文的 “LOVE;最後四碼,則是妳的出生年、月、日的三個數字總合。

萬一妳找不到我的備份U盤,我還有另一個內容完全一樣的紅色備份U盤,就放在公司辦公室的辦公桌右上抽屜內;解鎖密碼是同樣的12位碼。

 
永遠愛你的老公,
 
明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008&aid=34771237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0 10:31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366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