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
2009/02/22 01:14:03瀏覽371|回應0|推薦2

記得「無奈!」算是一種感覺吧! 曾幾何時,這二字常被用來當讚嘆用,會講「無奈!」都很難形容是怎樣的感受。且暫解釋成「你不想要的過程,第三者(老天)硬要給你」如:你不想受傷,對方一定要傷害你;你不想得癌,老天卻種植在你身上;你想生存,老天奪走你的生命。現實面而言,人民想工作權,國家卻無方針。

那個人怎會產生「無奈!」的讚嘆呢?就是因為慣性使然。不要以為只有物體才有慣性,只要有活動的東西,都是有慣性的,有習慣性的動作,都稱之。以人類而言,大都習慣舒適區,對未來有恐懼感,所以,不願改變。甲地至乙地,有高速公路貫穿,和平面道路連接,但大部分習慣塞在高速公路,也不願改行平面道路,因為高速公路筆值且好開,且行駛在其中,有安全感的錯覺,所以願浪費時間,塞在高速公路。

若是「無奈!」發生在個人身上,怎麼解決,只好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否則,只掉入痛苦的漩渦,永不得翻身,那如何面對它,就是改變以往的心態,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過慣舒適區的日子,才會導致「無奈!」的你。以受傷而言,大家都有過的經驗,受傷都受傷了,再如何彌補,還是有傷痕,那還是要學習面對它,並學習接受傷在身上痛的苦處,最後要學習放下它,不要陰影在你身上,揮之不去,否則,痛苦在你身上,自討苦吃;若是得癌,很多人都知道,因為之前的不良習慣,導致於得癌的事實,既然已經得癌,那還是要防止它的擴散,所以要學習面對它,並學習如何與它成為朋友,接受癌在身上痛的事實,並改變生活習慣,最後要學習放下它,不要因死亡的陰影在你身上圍繞,而不快樂,就算你因癌,即將死亡的到來,也不能改變你已得癌,時間到來,死神還是會召喚。

你不修練,那是妳的事。每個人都有「無奈!」的事,只是有人面對它,而有人選擇逃避它,此時不修,更待何時。你選擇迷迷糊糊的過日子,痛苦的事還是存在的,你不想或只享快樂事,並不表示它已遠離。如同:你現在是貧窮,但你只想富有事,光是想,也是無法改變現狀。

接受事實吧,面對它,才有處理下一步,不然,永遠淪於痛苦深淵。如:藍綠無交集,國際社會,也不等台灣的處境。自己醜不要怪父母、自己窮不要怪政府,不照顧自己、誰照顧。醜跟窮,大都是自己的習慣使然,因為,過去的習慣造就現在的你,不改變自己,「無奈!」也將永隨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822515&aid=267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