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回春瑜珈的不喜運動的人
2019/11/11 21:15:41瀏覽343|回應0|推薦7

從小運動是我的弱項,跑的不快也跳的不高,所以在學習時,運動從來不是能吸引我的選項。但年紀漸長,這些年又投入身心健康能量的探討,也知道運動對健康確實有其重要性 ,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找個運動來做,然而多次嘗試,始終無法培養出運動習慣。

因為對像我這樣從來不愛運動的人,運動目的只是企圖對身體交差,並非真心喜歡。每回運動失敗都是因為想達到能對健康起作用的運動量,前後得花個把小時,覺得好浪費時間;且過程中多是氣喘吁吁,汗水淋漓。每每在結束後持續一段時間,依然喘著氣、心跳速度仍快、汗水也還汨汨流著,一身不舒服的黏膩感,不沐浴更衣真的很難過。體內還有一股熱氣,想吹涼風散熱、想喝冰水解渴。不僅享受不到運動帶來的樂趣和好處,到後來運動已成為壓力。所以每一種運動都是由初始時的興致勃勃照表操課,然後開始有各種理由藉故不做 , 逐漸成為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節奏終至放棄。似乎少有一種運動能持續超過三個月,結果無一例外的都是船過水無痕,相信很多不愛運動的朋友都曾有和我同樣的經驗吧。

七年前開始學習回春瑜珈是在長期過勞後,為挽救急速老化,健康趨近崩頹的情況,不得不尋求能振衰起痹的運動。在眾多方式中,回春瑜珈所以會獲青睞是因為只有五個看來不難的瑜珈體位法,而且每個動作最多只要 21次,盤算應該不需花太多時間,選擇的動機無疑是想便宜行事,不要太為難自己。卻未想到這看來不起眼的小法門竟因此翻轉了我的人生,也才有了後來的 “我的青春六十才開始“ 的體悟。

但是剛開始時僵硬無比的筋骨和軟弱無力的肌肉仍然讓我吃足苦頭,即使是這幾個難度不大的動作我還是做得左支右絀,有的動作勉強完成一次就已氣力放盡無法再做,窘態畢露。連當時的指導老師都看不下去,後來也坦言 “當時上課看到你練習的狀況,我認為課程結束後你肯定就會放棄不做了!沒有想到你竟然能堅持下來,還得到這樣的成績~“

雖然起步是如此不堪,但是為了挽回健康老化的頹勢,這回我沒有放棄。在課程結束後仍持續練習,才幾個月光景,我驚喜的發現這幾個看來簡單的動作只是配合深層的呼吸,竟然在我身上起了 "洗心革面" 的作用,雖未改變飲食習慣,才八個月體重就減了 14 公斤,腰圍也少了 8 吋,礙眼的鮪魚肚也消聲匿跡。失控飆昇的血壓也平穩了下來,滿頭灰白頭髮逐漸轉黑,後來甚至藉其療癒了我的憂鬱症。身心由外到內都在翻轉更新,當真開始逆走人生,步上回春之路。

讓我更加驚喜的是,回春瑜珈打破了我過去所以不愛運動的成見 ── 很浪費時間,而且好辛苦 … 如今我每次做回春瑜珈,包含暖身及回春五式 , 還有結束後約五分鐘的大休息 , 只需費時 40 分鐘。然而難度不高的體位法結合深層的呼吸屏息,看來溫和的過程,卻能創造出驚人的運動量。每回做到後面,都是大汗淋漓的從頭到腳全身濕透。但神奇的是只要在五分鐘的大休息後,汗水就已完全收攝乾淨了;也不會有內熱,體內已然涼了下來,所以不會想要吹風或喝涼飲。不僅沒有黏膩不適的反應 , 還會猶然升起愉悅幸福的感覺。就是這種獨特的運動體驗讓運動不再是壓力,如今反而會期待每一天的回春,這也是回春瑜珈會讓我熱愛與著迷的原因。

因為這套簡單功法翻轉了人生,讓我受益如此巨大,在深入研究後更體會其驚人奧妙的內涵完全符合了我向來追求的大法至易精神。所以我開始將用心的研究心得和親身的體驗分享給原本就愛運動或是不愛運動、沒有時間、肥胖、有身心健康問題或就是想回春的朋友們。超過上百場次的分享經驗,在很多同學身上同樣都證實了只要選對了方法,掌握好動作及呼吸的訣竅,就能順利擁有健康、幫助瘦身、回復青春和改善憂鬱症 … 等身心健康的問題 !

七年的實修經驗我深刻體會回春瑜珈雖然簡單卻極其不平凡,尤其可貴的是它真的不難,而且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練習。也不需擔心年紀大、沒有瑜珈經驗、筋骨僵硬或體能不佳。只要願意開始,我能做到的,大家都能做到!我所收獲的,每個人都同樣有機會擁有!

歡迎朋友們一起來快樂做回春!

【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台北平日場次 11/19 (二)
台北假日場次 12/7 (六)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

電洽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3076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