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高CV值得回春瑜珈
2019/10/15 15:54:42瀏覽368|回應0|推薦9

有朋友請我說明為何我會這麼推崇回春瑜珈 ? 她說從書上和 youtube 的影片看來這五個動作並不起眼,尤其對曾有瑜珈訓練的人來說,這些動作的難度都不高,似乎沒有什麼挑戰性啊。

所以會推崇回春瑜珈,是因為身體力行的經驗和成果讓我驚艷,它完全符合我一向追求的 “大法至易” 精神。以下就我個人及多位同學的心得分享於下 :

◎ 超高 CV 值 (Cost / Value) 的運動

“沒時間” 常常是人們會為不去運動所用的理由,我過去為了健康也曾嘗試多種不同的運動方式,最後都落得船過水無痕,會放棄的主要原因,幾乎都是為了要達到足夠的運動量就得耗費很多的時間,而且即使努力去做,真正會有多少功效也殊難期待,對我這本來就不愛運動的人自然易心生疲態,也會找出很多做不下去的託辭。

然而如今我做完整的回春五式各 21 次,費時約莫是 24 分鐘,即使包括暖身及結束後的大休息,前後加起來也不過 40 分鐘而已。單純就運動而言,所花的時間真的很少,但是運動效率奇高。就像我剛才做完回春瑜珈,即使已是秋涼天氣,依然是從頭濕到腳,飆了一身的汗水。很多人會驚訝於回春瑜珈的動作看起來似乎溫和,既沒有跑跳,也沒有技巧困難的大動作,做的時間也不長,但那種飆汗量,卻好像是做了長時間且劇烈的運動才會有的結果。

其實回春瑜珈藉助的是和緩到位的體位法,配合上技巧性的呼吸閉氣的控制而達到這樣的作用,不僅能有效訓練核心肌群,對改善循環代謝的能力更是卓越。所以外表看來似乎溫和,但經由肌肉的緊繃與呼吸的按摩,內在其實是做到深層劇烈的運動,所以不需花費很多時間,卻已達到足夠的運動量。

更神奇的是,藉助呼吸技巧在達到這麼大的運動量後,卻能臉不紅氣不喘,全身淋漓的汗水在結束的 5 分鐘後已完全收攝乾淨,不會繼續有汗水涔涔黏膩不適的感覺,能夠 “優雅” 的完成每次的練習。

雖然是這麼短且看來溫和的鍛鍊,但是它對身體起的作用非常驚人,據常去健身房的朋友都表示回春瑜珈訓練核心肌群的效果無與倫比。其中一位朋友還分享,練習回春瑜珈一個月後,在健身房做每個月例行的體脂等項目的量測,工作人員非常驚訝的問她過去一個月做了什麼樣訓練,為何會有如此顯著的進步 ?

回春瑜珈讓我了解,好的而且正確的運動方式並不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就能得到卓越的效果,所以好些朋友都認同回春瑜珈真的是超高 CV 值 (Cost / Value) 的運動。

◎ 不只鍛鍊到身,也療癒到心

以前我認為這幾個瑜珈動作應該就是拉拉筋骨鍛鍊身體而已嘛,但是當我只用這套簡單又不需花很多時間的瑜珈訓練,才半年多不僅讓我瘦身 14 公斤,減了 7 吋的腰圍,頭髮逐漸轉黑,血壓也平穩了下來,還成功療癒了我的憂鬱症,幫助我重新燃起生命的熱情,因此開始重寫人生的劇本。之後在好些長期受情緒困擾的朋友身上,同樣看到回春瑜珈療癒了他們的身心。驚訝稱奇之餘,我也深入探討為何這幾個不起眼的動作能有如此大的作用,能帶來這些不可思議的成績。

研究後發現,原來回春瑜珈是作用在七個脈輪上,而脈輪系統也連結控管情緒的內分泌系統,當脈輪能正常運作,內分泌系統穩定後,俗稱快樂荷爾蒙的血清素就能正常分泌,情緒自然就能得到改善。同時回春瑜珈是很好的動態靜心方式,能幫助我們的腦波進入 α 波狀態,可放鬆身心,平穩情緒。此外因為回春瑜珈足夠的運動量,配合深層的呼吸法鍛鍊,滿足了腦內啡分泌的必要條件,所以每次做完回春瑜珈就會自然升起平靜、愉悅,甚至會有幸福的感覺。

這種做了會讓人開心的運動,所以能療癒身心,自然也會讓人期待每一天的回春鍛練。

<結語>

好些曾看書或 youtube 自學的朋友在上過我分享的回春課後,咸表示自學與上課收穫真的大不同,因為我的課程除了五個體位法結合呼吸方式的悉心帶引外,還設計了有效的暖身動作,另藉由百餘張精心製作的投影片,詳細說明回春瑜珈的作用及練習應注意的各種事項,除了能了解這些動作目的,能帶給我們什麼幫助,也能注意避免不當的運動傷害,所以即使是沒有運動或瑜珈基礎的人都能安心輕鬆的學習。幫助我們逆走人生,讓身心獲得健康、快樂與回春。

【近期回春瑜珈工作坊】
⊙ 高雄假日場次 10/20 (日)
⊙ 台北平日場次 10/22 (二)
⊙ 台中假日場次 10/26 (六)
⊙ 台北假日場次 11/2 (六)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
電詢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3011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