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回春瑜珈好幸福
2020/01/25 20:19:42瀏覽257|回應0|推薦7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幸福是什麼?

享受久違的暖暖冬陽、啜飲一杯香醇的咖啡、閱讀一本好書、聆賞美妙音樂、手作蒔花繪畫、靜坐冥想讀經、與知交促膝相談、看著孩子的純真笑靨、與心愛的貓咪戲耍、能夠愛人或被愛 …… 都是幸福。

幸福存在身邊大大小小的事物中,每個人都會嘗試在各種不同的情境中去經驗或追尋能給他們帶來的快樂,遇見自己的幸福感。

其中最迷人的幸福應該是戀愛,但是甜美契合的愛情可遇不可求,而且不易長久維繫,歡愉過後留下的可能只有失落悵惘的心情。

最廣受歡迎的幸福應是享用美食,但是這種幸福感來得快去得也快,而且經常大快朵頤,之後可能會換來肥胖或高血脂、高血糖 … 等的不健康身體。

有些人會喜歡提振自己的方式是運動,其實過去我是不愛運動,當然更無運動習慣的人,但是這六年多來透過回春瑜珈的修練我也親身體驗了好的運動方式既能獲得健康,還能帶來快樂,而且能夠經由持續做它而能擁有幸福的感覺。

當初讀到 Robert Cope, M.D. 分享他修練回春瑜珈的心得,他說 「回春瑜珈不只是有益於身體的運動,做完之後我有深沉而且全面的幸福感。我相信回春瑜珈是創造出來幫助我們取得身與心的平衡。」 當時我看不懂這段話,我心想回春瑜珈不過就是一種運動而已嘛,努力鍛鍊可以幫助身體改善健康,這我能了解。而我也確實在做回春半年後就瘦身十幾公斤、血壓回到正常、皮膚變的細緻、頭髮也開始轉黑,當真開始見到回春的神奇作用。但是我不能理解為何藉由運動就能生起心中的幸福感 ?

然而當我持續練習之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發現當時正面臨的憂鬱症危機竟然因此化解,而且我真的能夠體會到 Robert Cope 所說的幸福感。

每次做完回春瑜珈後,就有如做完一場動態靜心覺得整個身心安住,情緒平和,一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每天持續這五個簡單的體位法並搭配呼吸,臉部的線條逐漸放鬆、心漸趨柔軟,人也變得更加溫暖了。所以迄今已七年多,我仍會期待每一天做回春瑜珈的時刻,這和以前做其他運動是絕然不同的經驗。

先前看到一位在學習回春之後走出低潮人生的同學在她的臉書分享 「剛才吃飯時,女兒跟我說 ”媽媽,我覺得妳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 !” 我問 ”哪裡不同 ?” 她說 ”妳變得比較會笑,以前我跟妳講話,妳都只有用鼻子 嗯 回應而已,而且都不會笑,現在媽媽好會笑喔!”」 我相信她是和我同樣經歷了那種心中自然生起的幸福感 !

想要健康也想得到幸福的朋友,不需擔心筋骨僵硬或運動時間有限,在新的一年可以給自己或家人一份最好的禮物,一起來學習這種遇見幸福的簡單方法,讓身和心都同時回春。只要半天的學習,五個難度不高的體位法,搭配上獨特的呼吸技巧,每天只需半小時的練習,就可以獲得健康贏得快樂,也能創造幸福的人生。

【近期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 台北假日場次 2/2 (日)
⊙ 台中假日場次 2/16 (日)
⊙ 台北平日場次 3/18 (二)
⊙ 高雄假日場次 3/22 (日)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
電詢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3160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