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春瑜珈答客問
2020/07/26 12:03:59瀏覽351|回應0|推薦10

陸續有些朋友留言或私訊詢問有關學習回春瑜珈的問題,彙整後一併答覆於下。

1. 向來都覺得學瑜珈好困難,沒有瑜珈基礎,只有半天的課程可以學會回春瑜珈嗎 ?

回春瑜珈只有五個簡單的體位法,沒有拗來折去讓人望而却步的高難度姿勢,也不會有讓人做了新招就忘了舊式的繁複動作。課程規劃完全是從學習者的動機與心理來設計的內容,不同於傳統瑜珈的教學方式,除了體位法結合呼吸方式的悉心帶引外,還設計了有效的暖身動作,另藉由百餘張精心製作的投影片,詳細說明回春瑜珈的作用及練習應注意的各種事項,完整的觀念與架構,除了能了解這些動作目的,能帶給我們的身心什麼幫助,也能注意避免不當練習可能造成的運動傷害,所以即使是沒有運動或瑜珈基礎的人都能安心輕鬆的學習。此外課程也會提供講義,有詳細的解說及圖示,可幫助在家練習之用。

2. 年紀大、筋骨僵硬、肥胖或曾受傷,做得來這些動作嗎 ?

可以分享給各位,我開始學習回春瑜珈的時候已六十歲,一輩子不愛運動,更不曾進過健身房或瑜珈教室,不僅肌肉無力而且筋骨非常僵硬。當時體重達 82 公斤,還有近 40 吋的腰身,所以剛開始練習時確實格外辛苦,但只花了三個月後就已能順利輕鬆的完成所有的動作及要求的最高次數;更在沒改變飲食習慣下,八個月後即成功瘦身了 14 公斤及 7 吋的腰圍。

迄今我已帶了超過上百場次的課程,年齡最大者為76歲,體重最重者逾 130公斤,但是在規劃良好的帶引下都能勝任學習。即使因年紀大、曾受傷或體型等問題,導致有些動作初做時會覺得吃力,但會做適切的提醒並會分享較溫和也安全的替代式來做。

我觀察到經過系統的指導,上課學員中超過九成五都比我當初學習回春瑜珈時做的要好,其餘不到百分之五的朋友,與我當時的表現也是在伯仲之間而已。所以我能確定的告訴朋友們,我能做到的,大家毫無疑問的也都能做到。

3. 我很忙碌,能夠做運動的時間真的很有限,回春瑜珈適合我嗎 ?

過去我為了健康也曾嘗試多種不同的運動方式,最後都落得船過水無痕,會放棄的主要原因,幾乎都是為了要達到足夠的運動量就得耗費很多的時間;而且即使努力去做,真正的功效也並不明顯,對我這本來就不愛運動的人自然易心生疲態,也會找出很多做不下去的理由。

然而如今我做完整的回春五式各 21 次,費時僅需 24 分鐘,即使包括暖身及結束後的大休息,前後加起來也不過 40 分鐘而已。單純就運動而言,所花的時間真的是很少,但是運動效率奇高。很多人會驚訝於回春瑜珈的動作看起來似乎溫和,既沒有激烈的跑跳,也沒有拗來折去技巧困難的大動作。做的時間也不長,但運動的效果卻好像是做了長時間且是中高強度的運動才能達到的成效,所以很多同學都認同回春瑜珈是超高CV 值 (Cost / Value) 的運動。

4. 我有學過其他瑜珈,學習看來似乎簡單的回春瑜珈能帶給我什麼好處 ?

多位曾有其他瑜珈訓練的朋友表示,當初看到回春瑜珈的這五個難度不高的體位法,都懷疑會有什麼大作用,但在練習ㄧ段時間後,都驚訝的發現,這幾個看來不起眼的動作組合起來效果竟然是如此的 powerful !

每一種瑜珈都有完整獨立的學習體系,回春瑜珈無法取代其他瑜珈方式,但是因為簡單所以適合更多沒有時間,也無法做技巧複雜或困難體位法的人學習。然而對已有其他瑜珈經驗的朋友來說,回春瑜珈最大的優點就是其特別作用在人體中脈上的七個脈輪,且鍛鍊核心肌群的效果無與倫比 (這是長期進健身房及資深的瑜珈學習者,在體驗過回春瑜珈後所給我的回饋),所以經由回春瑜珈的鍛練,再做原本學習的瑜珈或任何其他運動 (如彼拉提斯、太極、拳術、高爾夫或網球 … 等) 會更輕鬆,效果倍增,而且重要的是不需花很多時間就能明顯收效。

5. 我已跟隨 youtube 影片自學回春瑜珈一段時間了,還有需要來上課嗎 ?

在 youtube 影片中有超過百支的全世界各國的教學示範視頻,但是所有國外教練所帶引的回春瑜珈只有體位動作,都未談及呼吸技巧。這樣的方式,其實比較接近是單純的運動 exercise,所以我稱其為 “運動版回春”,即使是這樣已有某些程度的效果,但與結合了深層呼吸的 “瑜珈版回春” 能帶給我們的幫助相較是不可同日而語的。所以好些曾看書或從 youtube 影片自學的朋友在參加我分享的回春瑜珈工作坊後,都表示自學與上課真的有很大的不同體驗。也明白了先前為何自學效果不彰的原因,更能清楚掌握體位動作及呼吸的要領,了解如何在有限的運動時間內,卻能創造出如此驚人的效果。

6. 在哪裡可以學習到回春瑜珈 ?

台北市有固定的教室在松江路,此外在台中和高雄均有開課。有興趣的朋友請到 <心日另類療癒文創中心> 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ww.thesinginghearts.com.tw

 按 ”追蹤” ,或加入 <回春瑜珈 vs O環測試> 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ort928

 日後即可收到相關的上課訊息。

7. 需要花多長的時間來學習 ?

我們設計了適合一般人學習,只需要 4.5 個小時的課程,即能學會回春瑜珈的完整技巧及清楚的觀念。

針對朋友不同的學習時間需要,規劃了有平日及假日的白天班,只需要一次半天的課程。

在台北若有個人 (二人以下) 或團體包場 (六人以上) 的特別需求,可專案安排,請電洽 <心日> 。

8.【近期西藏回春瑜珈工作坊】
* 台中假日下午班 8/1 (六)
* 台北假日下午班 8/2 (日)
* 台北平日下午班8/21(五)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
電詢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4465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