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性與感性的回春瑜珈教學
2020/08/25 21:32:20瀏覽393|回應0|推薦7

那天上完課有位同學對我說「老師,我上了很久也跟過很多老師的瑜珈課,你的教學真的是與眾不同 ~」我笑著回道「我本來就不是瑜珈老師啊!」我問她「妳覺得差別在哪裡?」她說「你不只講技巧,更特別強調做瑜珈應有的觀念與態度,還穿插分享獨特的生命歷練,此外還有豐富的投影資料來做說明。整個課程看得到你分享的用心,你給的不是一般瑜珈教學會給的東西。我會喜歡課程內容兼具的理性與感性很落地的生命力,這也吸引我日後會想認真練習回春瑜珈。」

聽過這位同學的回饋,我忽然想起前些日子朋友介紹的一位出版社的總編,初次見面的她說「我看過你寫的『一生必學的 O環測試』這本談論能量測試的書,這類書不好寫,一般寫來多是硬梆梆的,但是你的文字風格獨特,內容是理性與感性兼具,我是徹夜一口氣看完的,我真的很喜歡你讓一本工具書擁有獨特的生命力!」

巧的是她們兩位不約而同的都用了「理性與感性兼具的生命力」同樣的名詞。也確實我從 O環測試的文字延續到回春瑜珈的教學,由文場演到武戲,我始終都嘗試維持兩者的平衡。

我知道會進來教室上回春瑜珈課程的朋友,來自各種不同的年齡層和背景,很多是從來沒接觸過瑜珈的人,其中有理性思維的朋友,也有感性細膩的人,學習的動機和方式也不同,而其中絕大多數的朋友與我都只有這一堂課相聚的緣分。我要如何在僅有半天的課程中,將這套簡單但效卓的瑜珈方式清楚完整的分享給這些來自不同年齡、不同背景階層、擁有不同思維與文化的朋友們,讓大家能清楚認識為何回春瑜珈雖然如此簡單但卻是值得用心修練能夠健康身心的大法門。

因為回春瑜珈真的太簡單,如果只是看體位而不知內涵,一般人多會小看它,不會用心練習,因此錯失它所能帶來的不可思議作用。我明白必須回到 ”人” 的角度來做教學,就如我當初是由人的眼光來闡釋 O環測試一樣,除了正確的技巧之外,應有的態度與清楚的觀念都是不能缺的。教學內容除了體位法的悉心引導外,我特別以百餘張的投影片將回春瑜珈整個架構做完整的說明,在其中也藉由個人獨特的生命經驗的分享來做理性與感性的平衡。所以我不是從瑜珈老師習用的教學方式來帶體位動作,而是從人性和學習的思維與需求來認識與體驗回春瑜珈,並學習將其落實在生活中。我希望透過能觸動人心的分享可以了解蘊藏在簡單動作後面的生命力,而不只是一堂單純的肢體訓練課程。

【近期回春瑜珈工作坊】
◎ 台北假日下午班 9/12 (六) 13:00~17:30
◎ 台北平日下午班 9/22 (二) 13:00~17:30
<線上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viewform](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docs.google.com%2Fforms%2Fd%2Fe%2F1FAIpQLSe6iVinl96991CGS-j8ucPX5_EM3gRytWz7O8QLrMkAYk4Rbw%2Fviewform%3Ffbclid%3DIwAR0hE0fWQPT75FPrJ8_b7CZXCflfcAQaJkKS7s0zCFCnRrO5XEATpGHe3go&h=AT34EN3J58dfbFKYNmHv3TY4QoFYr-k11rVNyABZawvaa7FLiSTAvIzE8KCo4qeTrfCW8awKGLMgAMX2IFt-ggZw69lscln3iE_sJRsWR914n4-rmaziV68tSWPscyTuXg)

電詢 <心日> 0905-187333 陳小姐 或 0972-192720 黃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t928&aid=14955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