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到你 謝謝
2022/05/16 06:03:03瀏覽1211|回應4|推薦80

大衞是我的復友(復健治療的朋友),和大衞不同醫生,但是復健門診,幾次時間都差不多的時段,點頭見到幾次,有一次我們兩個都到的有點早,大衞問了我的狀況,加上一句,妳該不會是打完疫苗,誘發的免疫反應,將自己一直以來,最弱,最容易發炎的肌肉,關節疼痛,引爆,舊疾復發?

大衞來自挪威,他的老家很早就取下口罩,看到很多人認為口罩防病毒。新加坡,日本,韓國,很多亞洲地區的人,沒有口罩就失去安全感,可是,為什麼亞洲疫情和歐美不分軒輊?

我完全被說服了,戴口罩讓別人安心,打疫苗可以去旅行,需要就自己選擇決定。年紀大一點,越來越執著,某些習以為常,以為大部分人做的,就認為好像是正確的。你覺得戴口罩,打疫苗才能讓自己變得安心,就要做好做滿;如果你身體健康,不會傳染給別人,可以決定自己是否要跟上別人的意見,每一個人,狀況都不會完全一樣,相信自己,尊重別人,很好啊。

大衞打了20幾年的高爾夫,一直很注重保養身體,練球的手臂曾經受傷,疫情時,高爾夫球場關閉了幾個月,他依舊維持運動習慣,跟疫苗研究數據差不多,原本就有骨關節舊疾,像是脊椎疼痛,膝關節發炎,皮膚過敏發炎,打完疫苗之後,身體比較容易發炎,舊傷處的疼痛,愈來愈明顯。

我一直覺得自己奉公守法,相信專業,打疫苗,戴口罩,都是聽從專業,避免傳染病毒給別人,缺口罩,就讓別人先買,大家爭相打疫苗,我就晚一點再打,試劑檢測人家需要,我也依舊讓給別人,只是覺得把資源留給需要或是比較恐慌的人,凡事都不急,等大家都有了,也不需排隊,隨時都可以打疫苗,買口罩,試劑,所以,我一直在過著尋常日子,沒有擔心,害怕,就過正常生活。

一直找不到原因,就突然髖關節疼痛,肩膀痛,手肘疼痛⋯,兩年多以來,舊傷反覆發作,從來不會想到疫苗因素或是病毒來襲,中年以後,很多人都和身體酸痛,相依相偎,互不嫌棄,無怨無悔,攜手到老,經過大衞提醒,才發現原來,每次打完針,舊傷來襲,曾經當過運動員,舊傷從來都沒有什麼大礙,但這兩年,全部舊傷一起出現,同時碰面,真的太痛了。

三個月以來,認真做好復健,從來都以為,少時受的傷,中年以後,舊傷復發,理所當然。後來,大衞的分享,自己認真查驗資料,才發現原來我的疫苗後遺症,加上生活,工作,疫情壓力,引發身體四肢疼痛的物質累積,兩年來,忍耐酸痛,忍受心情的不安定,承擔壓力的狀態下,身體最弱最容易發炎的部位,全數發放,改變心態,認真調整,配合醫師,現在一天天進步,快速的看到成效。

兩年多以來,我學會尊重別人,儘量不要堅持己見,我了解,年紀越大越喜歡,自己以為的堅持到底。表面上看是正確的,不一定是唯一的方法;目前以為對的事情,10年後,也許我們當時太天真。

我有朋友,堅持不打疫苗,她依舊健康活著,活著就好;有朋友堅定以為,戴口罩才能有效控制疫情,可是疫情越來越嚴重,但戴口罩才能有安全感的,就戴上,不會有錯;他喜歡隨時呼吸自然空氣,身體狀況良好,也是可以接受的,只要有遵守規矩,群眾認同就好。

每天很害怕看台灣疫情,但又天天持續關注著,就是無法不關心家人朋友,一直一直在祝福,台灣土地上的每一個家人,朋友,我真的好愛你們。

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不一樣。大衛的狀態,我的分享,並非適合你或其他人,身體不舒服的原因,不只一種,病毒也許就隱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不要恐慌,不必擔心,人生總會碰到一些障礙,最要緊的是,改變自己的想法,就能改變環境,忙碌的生活,請空出一段時間,好好休息,回到以前正常的狀態和生活。

朋友,你,還好嗎?可以呼吸,還活著,就是希望。

大衛,謝謝你,原來我以為自己打疫苗,完全沒有任何不適,也沒反應,疫苗它讓我了解到,自己身體最脆弱的部位,之後,要好好善待自己,訓練弱勢的部隊,也祝福大家,一直好好的!

今天吹吹海風,曬曬自己: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4203740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6 21:49

謝謝疫苗分享,很溫馨!


路兒(olympic) 於 2022-06-02 04:51 回覆:
沒有想到已經六月了,回覆遲了,感謝你的來訪。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11:41

關於病毒,我們都是門外漢,眾說紛紜充滿謠傳,

目前疫苗,防重症不防感染,雖非真正疫苗,沒壞處。

口罩防傳染確實有效,流感大量減少是證明,

入鄉隨俗很好,保護自己無罪,戴口罩是個人自由。

感染後遺症結果未知,不感染還是最佳選擇。

路兒(olympic) 於 2022-05-17 15:18 回覆:

感謝來訪分享。

目前疫苗,瑞典近期一份報告,不同疫苗,接種導致的副作用,及不良反應,已經超過3萬例,後遺症因人而異,雖說,凡事往好處看,不適合的族群,還是要注意可能的過敏反應才好。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6 14:01

路兒下午好

疫情當道 雖然知道與病毒共存是遲早的事 但是每天居高不下的確診人數 還是叫人心驚膽跳

現階段 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祝福   做好防護 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路兒(olympic) 於 2022-05-16 23:42 回覆:

茉莉健康平安,

堅持做好防護,保護自己和家人,真的很重要。

指揮中心和很多年輕的網紅們,一直在宣導99.7% Omicron 輕症或無症狀,參考就好啦。很多人痊癒後,喉嚨一直卡卡,慢性發炎,所以,保護好自己哦。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6 10:21
謝謝路兒的分享 ,讓我想到日前沒事就腰酸疼 ,就仍保持運動 ,目前似乎緩和多了 ,祈望大家都平安~
路兒(olympic) 於 2022-05-16 11:13 回覆:
多喝水,繼續運動,蛋白質含量高一點,狀態也會變得越來越好,謝謝你的來訪,我們都要把自己  照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