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喜歡的方式旅居
2022/06/10 08:48:09瀏覽1203|回應0|推薦69

三位老太太的生活故事,部分實在太值得記錄下來,和親愛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從更年期進入老年期,失眠,情緒不穩定,容易激動,記憶力漸退,有時候記憶混亂,從57,58一直到60幾歲,進入老年期之後,和朋友相約,真的比較常會遲到,有時候會擔心瓦斯有沒有關,大門有沒有上鎖,其實每次聚會,都很早就起來弄頭髮,化妝打扮,最後都還會是匆促趕到,對於已經步入老年期的朋友,記憶力退化,了解之後,我們可以多一點耐心和理解。

曼尼好些年前,就覺得自己沒有體力,常常招待香港的親友來訪借住,可是,每一次都回答不了:"沒有體力再招待借住了",累到一個程度,她只好說,噢,這時間我要回香港,然後,朋友堅持配合她回美的行程,再來借住旅遊。

春天天氣變暖,每年在特定時期,春夏交界,五月,六月,天氣變化比較多,出現情緒起伏大,失眠,易怒⋯,可能就是季節性情緒障礙。三位老太太都有春夏交替情緒失調現象。常常到了六月,突然覺得失去動力,躺平不想努力,不僅照顧不了自己,也招待不了別人。

曼尼聽到朋友說,退休之後,環遊世界找朋友,老太太們説,當有一天妳覺得打理家很累的感覺,就儘可能不要出國旅遊,借住親朋好友家,因為你的朋友可能比妳更累,也許膝關節不好,腰部受傷,脊椎側彎⋯⋯。老了,為了見朋友,可能要幾天前先預約做頭髮,修指甲,不管年紀多大,都想要打扮美美,給久違的朋友好印象。借住,得要素顏相見,累了,也無法休息。旅行,我們有假期,閒閒的住飯店,約朋友吃飯,下午茶,敘舊,單純敘舊,可以準備好,看到彼此最好的狀態。

五月,六月,季節交替,情緒低落或是無力,可以安排出國旅居,每年選擇一個國家或城市,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住下來,換個地方過生活。年紀大,可以用浪漫的心情過生活,不論生活壓力大小,每個年紀資深的女生,心靈中仍然充滿詩情和畫意。

三位老太太有志一同,推薦能走能吃,想停下腳步的中年婦女同胞,可以趁年輕,參加郵輪旅行,她們參加過日本,韓國兩國郵輪生活15天,遍訪日韓大部分城市,一早醒來,房間望出去就是大海,早餐非常豐盛,可以在房間外陽台享用,三餐加點心,下午茶,宵夜,大㕑幫我們準備好美食,隨時想要喝咖啡吃甜點,看看大海,吃到飽喝到飽,越年輕參加郵輪,吃多,喝多,看多,趁年輕參加郵輪,超值。每天下船到達知名城市走走逛逛,有吃有逛,心情真的會變好,15天郵輪終了,可以自己搭乘新幹線,慢慢走訪自己喜歡的城市。

分享一下韓國旅居生活,目前韓國已經開放,可以自由旅行,旅居,首爾大家比較熟悉,暫且略過。我先分享幾個郊區城市,喜歡去吃:大田(聖心堂麵包);群山(李盛堂麵包),Bouk-sung 炒碼麵;全州 韓定食,拌飯,刀削麵;釜山 豬肉湯飯,糖餅,豬腳;慶州麵包,包飯定食;安東燉雞。每一個鄉鎮城市,都有特別好吃的美食,住下來,到處走走,慢慢品嚐。

熟女到了60~65之間,可能進入老年期,開始沒有安全感,趁著自己還可以勇敢的年紀,至少有一次,一個人去旅居,去參加郵輪,年紀越大越不敢踏出第一步,勇敢一點,讓老年期退後一步。

春夏交替季節,心情起伏,有點疲憊,不想動了,需要一個人思考的時候,就一個人去旅居吧!一個人的旅行,全部都是自己計劃,自己行動,決定,在這自己的生活過程中,也會更加認識自己,可以調整情緒,心情變好。

選擇喜歡的方式旅居,旅居是更年走向老年期間,在這個世界尋找自己的生活,展開不一樣的夢想,是我們50,60或70代一定要試試的生活,放下一直都緊蹦過著每一天的過去,現在想要前往某個城市的你,開始走出這一步!

一人份韓牛,豆腐鍋,一堆吃到飽的小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496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