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盡最大的努力 活著
2022/04/24 08:01:40瀏覽5217|回應2|推薦88

Moses摩西奶奶長年在農場工作,休閒活動喜歡刺繡美國鄉村風景,到了76歲,因為關節炎,手指無法拿針,無奈之下,放棄了自己最喜歡的刺繡。

摩西奶奶,不想要就此對著關節炎,無聊度日,於是練習用畫筆代替刺鏽,兩年後,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幅畫。

之後,持續的畫著,80歲在紐約辦了個展,大膽明亮的色彩,吸引了大批前來參觀的媒體和民眾。摩西奶奶自己也沒有想到,她畫著過往農場工作生活的風景民俗畫作,竟然在藝術人才濟濟的紐約,引起了注意,後來,奶奶一直持續創作,在她100歲的個展,大批媒體報導,紐約州將她生日那天命名為「 摩西奶奶日 」。

摩西奶奶100歲個展,海內外媒體報導著,奶奶豐富多彩的晚年創作生活,鼓勵了很多人,因著摩西奶奶努力的精神,鼓起勇氣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日本有一位年輕人,渡邊淳一,寫信問她,該不該,為了自己熱愛的寫作,而辭去外科醫生的工作?

「 做你喜歡的事,命運會開心地幫助你,打開成功之門,哪怕你現在已經80歲了。」- 摩西奶奶回了一張明信片,上面畫了一座穀倉。

正是這張明信片,成就了日後,日本名揚海外的偉大作家-  渡邊淳一 。

" 你喜歡做的那件事,就是你真正的天賦所在 ",只有真正喜歡,才能日復一日,長久地堅持做下去。在最好的年纪,我們自己要盡最大的努力,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最近台灣的疫情,我感到非常難過焦慮,心情沈重。據專家說焦慮的心情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抗疫想要維持健康的身心,就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做,才是最好的抗疫良方。

朋友説:回想這兩年多,關在台北,因抗疫,身心所受到的壓力和折磨,不安全感,恐懼的心情,並不亞於戰爭那種壓迫。

指揮中心表示:要回復正常生活,就得面對,和病毒共存,多數人會感染病毒,是必須經歷的⋯⋯。 朋友家在新加坡,日本,韓國,他們早一點經歷,早一點回復正常生活,都可以自由來去,不用被隔離,看著台北疫情擴散,很難過,我還在等待著⋯。是的,不要抱怨,當我們喊累的時候,還是有人正在努力往前走。

低潮時期,必須補充正能量,這兩個禮拜,每天看到台灣的疫情擴散,正能量突然迷路了,人生好難。能夠成就我們的,是自己,一定要吃好,睡好,運動好,好好 活著。

心情好,不好,想買鞋(這雙超級好穿,推)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3548308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5 08:27

全球政客無能控制疫情,睜眼說瞎話,奉勸大家一起染疫,

群體染疫是否能夠免疫未知,染疫者畢竟可能後遺症無窮,

我比較自私,也不願害人害己,我不想染疫。

路兒(olympic) 於 2022-04-26 00:13 回覆:

染疫並不一定能免疫,有朋友中了又中。

染上疫之後,朋友真的有一些後遺症⋯遺症。

所以,能夠照顧好自己,健康不染疫,絕對是優秀的好榜樣。